移动宽带将在2014年成为中国宽带市场主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3-25 09:29:01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5/2010,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MIIT)的数据,至2009年底中国有1亿300万位有线宽带用户,年成长率为25%。Ovum预测在2010年到2014年之间,宽带用户将有接近250%的成长。毫无疑问的是宽带服务是现存业者的成长关键,新进业者则积极在此广大的成长中的市场布局。虽然DSL是现在的市场主流,我们预期新世代连网(NGA),特别是FTTH,将会在2014年成为固网市场的领导者。移动宽带在2014年将会占据整体宽带市场近70% 份额。移动和固网宽带的取代情况 (FMBS) 将会出现在市场上,但是只会对市场造成有限的影响。 同时,在某些情况下,移动宽带仍会作为固网宽带的互补方案。
DSL是现今市场主流,但是NGA将在2014年成为市场领导者
    在2009年12月,DSL占中国整体宽带市场的81.3%,年度成长率高达25.2%,甚至高过宽带市场的整体成长率。现在的主流连网技术DSL(主要是ADSL)将会在2011年到达成长的高峰,并随后开始下跌。新世代连网,如光纤到大楼(FTTB)、光纤到家(FTTH)将会是未来宽带上网的主要成长动力。我们预期光纤到大楼/家(FTTB/H)将会在2014年追上DSL的用户数量。
    市场上有许多新兴的捆绑服务与汇流整合服务,中国电信提供了最受欢迎的几种服务。我们预期未来将会看到更多的这类服务。业者们为了彼此的利益必须更紧密的合作。有了来自中国政府的支持,汇流现象将会在网络建设,商业活动,新型服务与监管规则上出现。
移动宽带发展迅速,将在未来成为主流
    自从中国在2009年1月发出了3G执照,移动宽带的发展变得相当迅速。中国电信业者快速的建立3G网络并且开始提供服务。中国市场的3G投资速度与规模都创下了世界纪录。
    在2009年,三家中国的电信业者对3G的直接投资达1609亿人民币(美金236亿),盖了32万5000座3G基地台;间接投资预估高达5690亿人民币(美金863亿)。结果就是移动宽带在中国获得快速的成长 –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MIIT),不到一年内3G用户成长了1500万户,其中超过600万位用户更是移动宽带的用户。至少在短期内,新兴的移动宽带市场预期将会阻挡固网宽带达到市占率的高峰。
移动宽带同时是固网宽带的替代品与互补品。
固网在中国的人口渗透率仅有24.4%,而且有明显的城乡差距。固网宽带的发展障碍障碍正好给了移动宽带一个发展的机会。我们预测移动宽带的成长将快过固网宽带,而且在2014年将占有整体市场的70%。虽然我们预期未来会固网与移动宽带的替代现象,但发展其实相当纷歧。固网宽带在郊区相当受限,我们预期当3G网络推出后,仅使用3G移动宽带的家户将是常态。在拥有固网基础建设的都会区,我们预期见到不同客层之间的多元使用情况。在多数的企业环境,同时需要移动与固网宽带服务,捆绑出售将会是常态。某些一般消费者族群,像是学生,可能只选择移动宽带连网。因此,移动宽带同时是固网宽带的替代品与互补品。

关于 Ovum:
    Ovum的主要业务是提供高质量的研究信息与顾问服务,协助与支持客户的商业决策。本公司为科技、法规、市场动态造成的市场影响提供值得信赖与重视的产业数据分析、专业知识与专家意见。 Ovum在其专精的领域中从事持续的研究与产业分析并借此做出市场动态分析。
关键字: OVU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