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um:全球光器件较上一季度增长9%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7-13 08:37:0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7/13/2010,光学组件全球成长率较上一季提高了9%,2010年第一季营收达12亿美元,若不是受限于供应吃紧,可能还有7%的成长空间。 Ovum的初步研究结果显示,光学组件全球市场比去年成长了25%。供应吃紧是供货商最头痛的问题。业者看好发展前景,供货商预测每季连续都有4~10%的成长。市场步上两位数年度成长率正轨,从2009年两位数的衰退率的谷底反弹回升。
     这是我们首次在市场占有率报告中纳入区域分析预测 ─ 亚太区是成长最强劲的区域,占全球前四季营收的48%,部分原因来自代工制造商集中在这个区域。图1显示光学组件市场各区域的市场占有率。
     市场前十大供货商中,第一名落在Finisar身上,掌握14.3%市场占有率。它公布的成绩与去年同期相比成长了75%,前四季的市场占有率提高了111个基点(basis points)。第二大供货商是住友电气 (Sumitomo) 掌握了10.8%的市场占有率,第三名的安华高科技 (Avago Tech) 则拥有8.6%的市场占有率。
     Ovum副总裁暨业务负责人Daryl Inniss表示:「光学组件供货商回光返照的情况是供货商忙于奔命的征兆。过去12个月以来,供货商面临迅速改变策略的挑战,从削减成本和产能到对抗大规模的经济不景气再到现在的产能受限,问题不断接踵而来;他们还要准确的判断当前的需求是否只是持续数季的回补动作,或者是一个可以持续数年,需要扩大资本投资的新建设周期。」
 
关于Ovum
   Ovum的主要业务是提供高质量的研究信息与顾问服务,协助与支持客户的商业决策。本公司为科技、法规、市场动态造成的市场影响提供值得信赖与重视的产业数据分析、专业知识与专家意见。Ovum在其专精的领域中从事持续的研究与产业分析并藉此做出市场动态分析。
    Ovum拥有许多长期合作的大型企业客户,对象包含Alcatel-Lucent,AT&T, 英国电信(BT),Cable & Wireless,思科(Cisco Systems),Deutsche Telekom,富士通 (Fujitsu), 惠普 (HP),IBM, 微软(Microsoft), 宏碁 (Acer), Telstra and Vodafone等杰出企业。
    Ovum 是 Datamonitor 集团的一份子。
关键字: Ovum 光器件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