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UM:运营商资本支出仍减少 但2011年将增长9%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10-19 08:37:5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9/2010,服务供货商(SP)的资本支出(capex)最近受到经济困境的重创,在2009年下降了8%,2010年可能再下降4%。然而Ovum预测全球服务供货商资本支出将在2011年增加9%,达美金3030亿。在2009年遭遇2%的下降后,服务供货商的收入又再度缓慢增长:我们预测2010年有2%的增长,2011年增长3%达美金1兆8540亿。尽管金流增长稳定,但是电信公司和供货商仍必须小心谨慎,大胆迎接商业模式再造,因为2020年之前的产业动态仍旧变幻莫测。

经济状况改善加上LTE带动2011年的复苏;印度正在好转中
    电信业仍然充满挑战,而且大多数地方的业绩充其量只有适度增长而以,但是事情已经开始好转了。观察2010年第二季的前四季数字,全球整体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5%,相较于2008年第三季至2009年第四季则减少了2.0%。2009年第三季至2010年第二季的资本支出相较于去年同期下降了5.3%,虽然比2009年第二季的状况糟但是比前三季表现得更好,与去年同期相较之下只有个位数的衰退而已。从地区看来,亚太区的收入实力是全球市场好转的火车头;虽然印度跟中南美洲一样,都是近期全球资本支出衰退的关键因素之一。
    展望未来,Ovum刚刚更新其服务供货商收入和资本支出预测。2010年,预计收入增长2%,资本支出降低4%,与2010年第二季的实际状况相符。我们预计2011年许多地区的市场都有温和的增长;收入将跟随宏观的经济趋势,但是未饱和市场如MEA和印度将会有优越的表现。移动服务在2009年至2015年之间,预计将以平均每年3.5%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虽然许多已开发国家的固网收入正在减少,但全球市场还是继续微幅增长,2009年至201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预计有1.3%。
 
资本支出在2011年恢复正常,占收入的16.3%
    如同北美和欧洲的复苏,印度将见识到其3G频谱拍卖扭转了近期的市场支出下降。就全球而言,我们预计大型服务供货商将部署4G/LTE(或是HSPA+)无线,FTTx,以及进行服务层面和软件层面的投资,旨在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其影响是服务商资本支出将从2010年的2770亿增加到2011年的3030亿,导致资本支出占收入的比例(资本密集度)有微幅的增长,从2009的15.5%增长为16.3%。我们对2012年至2015年之间的资本支出有保守的预测,到了2015年资本支出可能增长为3200亿美元,这段期间内移动服务将持续取代固网服务,2015年时移动服务资本支出将占整体60%,2005当年仅占47%。随着时间过去,移动服务占整体收入的比例将能媲美固网服务。

    资本支出紧缩的风气需要创新和商业模式的改造。
    低迷的收入增长和可预期的资本支出需求导致电信公司哀声连连:就像公共事业一样,但是缺乏保证的投资报酬率。部份电信服务是否应该视为「公共」并不在此评论的讨论范围中。很明确的是,确实还有高利润的服务、垂直融合和特定区域的电信市场。然而成功的运营商并没有停滞不前。他们正在借助内容和应用程序寻找新的、更具规模(通常是跨界)的经营模式,与供货商和服务与软件的第三方公司发展更紧密的伙伴关系,并且寻求来自监管机构的帮助。
    供货商并没有合并,而且持续推动应用程序和服务。经济低迷某方面对厂商有些帮助,因为经济低迷迫使几个大型运营商裁员或分拆且外包关键职能给他们的供货商。以前这些消费支出很多都是内部经营费用,因此这象征着供货商目标市场的增长。中国供货商带来的挑战还没有退去,但随着他们逐渐成为主流,他们已经开始进行蜕变。对Ericsson, Cisco, Juniper, Tellabs, NSN, 和其它许多厂商而言,开发让华为和中兴难以匹敌的产品的急迫性并未消退,而且资本支出紧缩的气氛依旧持续着,此急迫性不太可能立即消退。 
关键字: OVUM 运营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