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counting称一季度全球光收发器销量下降5%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6-30 09:13:1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30/2011,据6月20日Lightcounting发布的光收发器市场报告显示,全球光收发器销售量在2010年4季度出现创纪录新高之后,在2011年1季度却下降了5%。光纤细分市场和以太网细分市场的行情造成了这一局面,二者分别下降了20%和10%。

  SONET/SDH和DWDM接口模块销量仅有略微的下滑,这主要是因为用户对40G产品有大量的需求。

  此外,FTTx收发器和光纤互联的销售量在2011年Q1都有所增加。

  2011年Q1销售情况主要包括:

  1.10G收发器出货量持续增加;

  2.16GSFP+模块首批出货;

  3.OC-768近距离收发器销量增加20%;

  4.40GDWDM转发器销售盈利增加30%;

  5.100GLR4模块销量增加50%。

  由一些光学部件供应商,于2010年后期和2011年早期进行的库存调整,对2011年1季度的光收发器市场影响不大。

  鉴于2010年大多产品销量都有很大的增加,2011年早期出现的5%的下滑趋势也是市场可接受的正常值。再加上许多供应商都在重新商定日常合约的价格,1月1日制定的低价格对Q1的销量也有影响。

  由主要供应商提供的2季度销售指南指出,在1季度下滑最多的以太网收发器和光纤通道收发器将在Q2出现反弹,因为市场对10G和8GSFP+收发器的需求还是很大的。

  SONET/SDH的销售情况保持平稳,而DWDM模块的销量在2011年2季度可能出现下滑趋势。

  这种市场预测与早期的市场调整情况也是一致的:类似光纤通道和以太网市场的数据通信市场对需求变更而做出的反应要比类似SONET/SDH和DWDM模块市场的通信市场更快。

  乐观估计,FTTx和光纤互联市场的增长很可能持续到2011年2季度,这将会使得全球光收发器市场回到其正常状态。

关键字: 光收发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