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UM:2011年第二季全球光器件市场出现紧缩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9-16 08:19:3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6/2011,根据Ovum欧文的研究,全球光器件市场于2011年第二季缩减了两个百分点,是两年来第一次出现衰退。
    独立电信分析师在最新的市场份额快讯*中发现,全球光器件市场营收下滑到15亿5千万美元,此虚弱的前景是个警讯,意味着激烈的竞争和价格压力正隐隐约约出现在市场里。
    Ovum分析师暨市场份额快讯作者Darly Inniss表示,库存调整、电信领域需求不高和持续低迷的经济情势导致了市场紧缩。他评论表示:「和市场整体下滑的情况一样,市场领导者 Finisar 相较于上一季衰退了7 个百分点,而且相较于前四季,份额也下降了。短期的市场前景忧喜参半。然而长期的市场前景则更令人担忧。」
    Inniss 关注的是库存调整让光器件市场转变为买家市场,甚至于连新产品也不例外。这情况可能衍生出一个高度竞争的环境和积极的价格下滑。
    Innis评论表示:「没有迹象显示市场上已经出现积极的价格。然而库存调整意味着市场领导者可能会被竞争者迎头赶上。最终结果将会缩短光器件领域的新产品的蜜月期,供货商期待增加营收和利润来补偿他们的投资。」
    Ovum的市场份额快讯举出第一个开始传出价格压力的例子,其中包括 Oclaro的40G 设备被要求降价折扣。
    同时,根据报告调查的结果,前十大光器件供货商之中,Oclaro的表现最弱,2011年第二季的营收相较于上一季减少9%,比去年同期减少4%。
    Innis接着说到:「我们的初步调查指出今年第三季将有轻微的改善,然而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关于欧文(Ovum)
     欧文(Ovum)的主要业务是提供高质量的研究信息与顾问服务,协助与支持客户的商业决策。本公司为科技、法规、市场动态造成的市场影响,提供值得信赖与重视的产业数据分析、专业知识与专家意见。欧文(Ovum)在其专精的领域中从事持续的研究与产业分析并藉此做出市场动态分析。
    欧文(Ovum)拥有许多长期合作的大型企业客户,对象包含Alcatel-Lucent,AT&T, 英国电信(BT),Cable & Wireless,思科(Cisco Systems),Deutsche Telekom,富士通 (Fujitsu), 惠普 (HP),IBM, 微软(Microsoft), 宏碁 (Acer), Telstra 和 Vodafone等杰出企业。欧文(Ovum)是英丰玛集团(Informa)的一份子。
关键字: OVUM 光器件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