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半导体销售今年有望达到3540亿美元 同比增加4%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5-04-24 08:46:3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4/2015,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发布最新预测,2015年全球半导体营业收入将达到3,540亿美元,较2014年增加4%,但低于上季度公布的5.4%的预测值。

Gartner研究副总裁Bryan Lewis表示:“市场对2015年半导体收入的增长越发担忧,这是因为各国货币兑美元币值快速贬值、半导体与电子供应链库存过多,再加上个人计算机(PC)升级周期告一段落,都让系统供货商开始感觉到压力。下调上季度的预测值也是由于上述三个因素的叠加给2015年半导体市场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

美元的强势也迫使系统供货商及买方重新评估自身策略。系统供货商将针对欧洲等特定地区提高售价来维持毛利率,同时削减产品部分功能以维持现有零售价格。买方则会在特定地区扩大采购范围、延长产品使用周期并推动价格曲线下滑。以上各项因素都将拉低2015年半导体市场增长率。

若从应用的角度看,智能手机、固态硬盘(SSD)以及ultramobile相关的半导体营业收入增长将最为可观,相比之下,最大跌幅将出现在传统PC部门。Windows XP停止服务带动了传统PC的换机潮,其中又以专业市场最为激烈,但2014年底相关需求热度已开始减退。由于在2015年消费者将延后Windows 10的升级时间,所以PC换机潮预计将持续趋缓。PC与ultramobile市场下一波高潮将出现在2015年第三季度,届时Windows 10与英特尔(Intel)Skylake系列产品都将上市。

若从组件的角度看,DRAM仍将是整个半导体市场主要增长动力之一。继2014年增长32%后,2015年DRAM收入有望增长7.9%。不过,Gartner仍维持“DRAM繁荣的市场将在2016、2017年终结”的看法,届时DRAM收入将分别下滑20.2%和8.4%。这样的数据或许看上去不太乐观,但相较于上季度预测的“将分别下滑30.1%及20.0%”的说法,其实已有些许改善。

Bryan Lewis还指出:“2015年半导体市场的增长将取决于第二季度的反弹力度。从以往看,第一季度多半呈现负增长,而第二季度因为假期库存渐渐消化殆尽的原因,一般来说都会出现强劲环比增长。2015年第一季度恐将写下自2009年以来最低的环比增长率,下滑幅度至少有7%,若真如我们预测的全年增长4%,第二季度势必会呈现强劲反弹。英特尔最新公布的财测显示第二季度营业收入将环比增长3.3%,跟我们预期的‘半导体产业将在2015年首季度环比下滑13.2%后出现反弹’的看法可谓一致。” 

来源C114
关键字: 半导体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