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国内SDN/NFV市场规模接近2500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4-13 08:42:2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13/2016,昨日的“2016中国SDN/NFV大会”上,SDN/NFV产业联盟技术专家委员会主任曹蓟光指出:“未来五年,SDN/NFV的市场将会覆盖数据中心组网,DCI互联、光网络、接入网、移动核心网、IMS等领域,国内市场规模接近2500亿。”

“NFV市场未来五年呈加速发展态势,产业规模效应初显。”曹蓟光说,“五年内,以技术竞合、试点应用、理念培育为特征的发展初期阶段。”

据了解,在这期间重点是统一架构,标准化借口,推动符合电信级要求的产品成熟,逐步打破但厂商“独舞”的封闭架构,打造开放系统平台,推进多厂商的集成。

同时,运营商部分场景(如数据中心组网、DIC互联、vCPE、Vepc和vIMS等)从现场试验到小规模商用部署,奠定网络架构面向用户和业务的智能化转型基础,培育运维人员,积累运维经验。

而五到十年,则进入了另一个阶段,即:以技术成熟、规模部署。运营变革为特征的融合应用阶段。开放网络目标架构更加清晰,平台和接口标准化程度更高;产品和解决方案日益成熟,不咋是单厂商的“独奏”而是多厂商的“合唱”,合作共赢的产业生态初步形成。

那时,运营商网络将更大规模的部署SDN/NFV技术以期实现网络开放可编程、资源灵活调度、业务快速上线、运维高效的总体目标。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SD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