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全球移动通信统计分析与趋势预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5-14 15:06:00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Paul Budde发布2007全球移动通信统计分析与趋势预测,售价:595美元 语言:英语
    由于各种技术的不断发展,特别是个人通信技术,电信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在过去的五年里用户增长翻了一倍的移动通信部门面临同样的竞争。随着有更多的竞争者进入移动市场,随着固话与移动电话的进一步融合,电信领域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目前,全球的通话费率平均每年下降约15-20%,由此可见,通话费用的下降成为移动市场最大的竞争。移动产业暂时将继续以语音服务为主。因为对于消费者来说,手机仍然是通信首选,很多国家目前的手机用量远远超过固话。
    由于世界各地许多以移动业务为主的、不太成熟的新兴地区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增长,因而稍微提升了全球移动业的整体增长率,许多市场,比如亚太地区,仍有更多发展的空间。然而,不管如何增长,全球的语音ARPU仍然下降了,与过去一年相比,大约下降了10%。
    因此,当人们开始认为3G能提供比传统2G更多更好的服务的时候,这些业务的持续展开意味着移动运营商开始挖掘新的收入途径(3G所提供的)的时机到来,尤其是在目前还没有其他市场增长的情况下。
    无论将来如何发展,4G是最终的目标,但这将是一个缓慢的过渡,因为移动通信缺乏真正的竞争,来自诸如WiMAX的竞争。3G伴随我们的时间将比一开始预计的要长,但是在2010年以后,我们将会看到4G登上舞台。当全球最大的五家移动运营商发起第四代无线通信网络组织,4G是未来目标的迹象进一步确认。

    本报告提供了移动通信领域市场分析,预测和趋势,包括地区性发展的简介。统计了移动用户,3G,预付费移动,ARPU和移动费用。还包含有4G,蓝牙,MVNO网络,漫游,终端费用,MNP和MSS。
 
 
亮点:

· 在世界范围内,语音业务仍然是移动通信的业务主流,若数据业务的收益有所提升后,此局面才有可能发生一些转变。
· 全球有超过26移动用户,部分成熟市场用户数甚至超过100%。
· 虚拟移动电话网络运营商用户大约占全球移动用户的3%。他们仅仅在全球少许的几个国家获得市场,其市场份额为8-10%。
· 近几年,CDMA发展缓慢,其市场普及率大约为13%(而占主导的GSM为80%)。随着CDMA运营商转向GSM业务,GSM的市场份额将会进一步增加。
· 随着3G的不断发展,在最后五年内引进3G的一些国家,3G普及率将会达到10%。
 
全球3G用户数
所选用技术       2006年中用户数(百万户)  2007年初用户数(百万户)
WCDMA/UMTS             75               122
CDMA 2000 1x EVDO    25                 45
合计               100                 167
(来源:BuddeComm based on Wireless Intelligence and 
Strategy Analytics, 2006)

·  移动卫星业务(MSS)似乎稍有回升。
·  一些新兴市场(例如:巴西、俄罗斯、印度以及中国)的预付费移动用户数的强势增长仍在继续,预计在大多数的亚洲市场,预付费业务将越来越重要。
· 在发展中的非洲市场,85%的电话业务是移动业务,3G移动系统数目的增长满足了网络接入的需要。
· 据估计,在接下来三年里(到2009年),大约120亿美元将被投入到非洲移动市场,是投入到固话基础设施发展的两倍多。
· 在东欧,随着移动市场逐渐饱和,运营商的收入增长机会越来越少。虽然大量的3G/HSDPA网络已经铺开,3G的用户仍然很少。
 

内容包括:
移动基础设施和发展;
移动收入;
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和通话费;
移动用户统计;
终端费,漫游和移动号码便携(MNP);
虚拟移动电话网络运营商(MVNO);
固网-移动网的融合技术(FMC);
蓝牙和超宽带无线技术(UWB);
移动频谱;
移动卫星服务(MSS);
移动市场区域性概述;


    如您需要报告,请联系:Ray Tang  ray.cfol@gmail.com 
关键字: 3G 4G 通信发展趋势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