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南太平洋岛电信、移动和宽带报告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12-11 09:27:0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Paul Budde发布2008年南太平洋岛屿电信、移动和宽带报告,售价:695美元 语言:英语 

    只有不到一半的太平洋岛民拥有一个自己的电话,而且一般只有一家供应商提供特定的固定、移动或者互联网服务。网吧和电信中心解决了互联网渗透量低的问题。要是要和外界沟通,大部分岛屿是在一个卫星脚印下,而且斐济和关岛是通过海底电缆相连的。
 
    电信服务的渗透率在该地区仍然是比较低的,虽然移动和互联网的普及率在一些人口高度密集和发达的地区,例如斐济、巴布亚新几内亚(PNG)和关岛,都得到一定的牵引作用,但是,要获得基本的电信服务依旧是相对昂贵的。

    在2007年汤加举办的太平洋岛国论坛上,官员透露,数字化连接计划已经取得较大的进展。该战略大致分为两部分,一个由澳大利亚提案的专门的太平洋岛屿卫星系统,和建造一个新的电缆,连接12个会员国家和部分由法国政府资助的国家。太平洋领导人的目标是为2008年实施一项重大的新的海底电缆网络以及服务于整个区域的岛屿国家的卫星连线。
 
    随着市场进入2008年,预计移动电话的增长速度将继续超过了固定线路连接。在一些岛屿国家,新技术正在抬头。几个南太平洋国家正提升卫星连线至外岛,通过安装无线宽带和升级固定线路宽带能力,其中一些国家正在推出高速率的ADSL2 +宽带。南太平洋运营商对于WiMAX作为一个通讯的解决方案十分感兴趣。 

   在2007年11月斐济第一个领了网路电话(VoIP)牌照的服务提供商,VoiceNetIP(斐济)有限公司,在等待了网路电话牌照三年之后,计划推出商业运作。 

   buddecomm 2008年南太平洋岛屿电信,移动和宽带报告重点聚焦:
市场概况
•这些岛屿组成了总体经济约为200亿美元的市场。太平洋岛国贸易协定(PICTA)执政的微小的贸易比例,这些贸易是由该地区自己在个岛屿之间进行。

•在2007年11月,经过一个漫长的过程,斐济临时政府通过了一项新的电信法案,完全放开斐济的电信部门。新的条例草案,切实的终结了Telecom Fiji、Fintel和Vodafone Fiji.的专属特权。

•太平洋岛屿国家在改善电信接入(卫星通信、海底电缆、移动无线计算)方面有三个主要的选择。  

•该地区只有几个海底电缆,因此,卫星通信中在国家和国际基础设施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随着市场进入2008年,预计移动电话的增长速度将继续超过了固定线路连接。

宽带
•固定线路宽带途经ADSL, WiFi (无线上网(无线宽带途经热点),固定接入无线宽带和卫星宽带,现已可以在一些国家见到。(见下文) 。
 
• 几个南太平洋国家正提升卫星连线至外岛,通过安装无线宽带和升级固定线路宽带能力,同时推出高速率的ADSL2 +宽带。

•南太平洋运营商对于WiMAX作为一个通讯的解决方案十分感兴趣。 大家被它成本相对较低,易用性和流动性的升级路径等特点所吸引。

•2007年7月,Paclink的WiMAX安装过程中,斐济Fintel向其索赔第一期目标市场的68 % ,该目标市场包括大企业和在苏瓦政府部门。
 
•007年WiMAX厂商Paclink未OPT计划一个无线宽频的WiMAX工程,并选择在新喀里多尼亚以及塔希提岛进行。

•南太平洋大学报告说, 2007年底,在纽埃应该有一个全岛屿的WiFi网络安装(世界上的第一个有可再生能用供电的全岛范围的WiFi/WIMAX网络
 
•整个汤加都已经拥有无线上网服务。
 http://www.c-fol.net/images/upload/20071211090703_2.JPG

移动
• GSM网络在该地区已日益增长, 通过GSM-900/1900网络与14个岛屿群体联系。

•在2006年,只有汤加(两个移动网络)、关岛(5个网络)和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三个网络)有机会选择移动运营商,而其余的南太平洋国家仍是垄断的供应商。
 
• 在2007年10月GUAMCELL推出了跨越全岛的GSM套印。
 
• 到2007年,萨摩亚已增设两个新的移动运营商。2006年建立的Digicel Samoa有限公司,和2007开始运营的固定电话提供商SamoaTel。
 
   如果需要南太平洋岛屿地区的详细概况和统计资料的,本报告提供了必要的阅读内容,并给出下列深入信息:
•总体市场概况及每个南太平洋岛国统计数字; 
•电信基础设施;
•规章制度方面的发展;
•宽带和移动技术的发展; 
•固定网络的声音。 

 如您需要报告,请联系:Ray Tang      ray.cfol@gmail.co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