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印尼和东帝汶电信、移动和宽带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7-21 18:20:3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印度尼西亚
    我们看到印度尼西亚电信遭受到偶尔的挫折后,依然在成长。该国约2.5亿人,显然是一个巨大的潜在市场,但在建立适应其独特复杂的地理环境的电信基础设备时,也要面对一些重大的挑战。同时,整个国家还要处理一系列社会、政治和经济问题。
    政府已逐步在重塑电信业,这是20世纪90年代末亚洲经济危机的之后,重新获得新动力的过程。在前一段日子,印尼的用户数量和收入开始步入健康持续增长期。虽然固定电话用户仍然较少(在2008年年初用户仅超过8 %),但无线固定服务的出现,带动了过去几年的增长速度,并为以前没有服务到社区提供了急需的基本电话服务。无线固定电话的基础设施得到了运营商Bakrie 电信and PT电信的大力支持。尽管统计数字有些不精确,但到2007年底,无线固定服务占了总固定电话用户基数的一半左右。
    在此期间,印尼的移动通信市场也在持续增长,每年的增长率接近50 % 。截止至2008年初,总移动用户群已超过9000万 ,而六年前只有1200万。移动电话普及率则猛然接近40 % ,业界认为市场仍然有相当大的潜力,预计1.2亿移动用户的里程碑将在2008年底到达。同时,市场的兴趣点开始集中于3G电话服务,3G服务目前有五家营办商。 Telkomsel的市场地位显现,宣告在2007年底获得500万3G用户中的80%的份额。
    截至2008年初,印尼互联网用户估计为2500多万,普及率为10 %,相对较低。2008年初,报告显示印尼互联网购买市场普遍低于400万用户,宽带互联网接入几乎是不存在。虽然政府继续提倡广泛使用网上服务,但这些努力似乎没起多大作用。
    专家观察到一些可能对印尼电信投资产生的负面影响的因素。印尼的竞争监管部门,KPPU,在2007年5月指出,有证据表明,相互持股的Indosat公司和Telkomsel违反了该国的反垄断法。KPPU表示,新加坡的国有控股公司Temasek在两印尼移动运营商的相互持股违反了1999年的反垄断法。当时,Temasek拥有新加坡电信56 %的股份,而新加坡电信拥有PT Telkomsel 35 %的股份。Temasek的全资新加坡科技电信控制了75 %的亚洲移动控股,该公司拥有PT Indosat 40 %的股份。PT Telkomsel 和PT Indosat控制了国内移动通信市场80 %以上的份额。法庭决议目前还没公布。

东帝汶
    东帝汶的政治不稳定和2006年4月/5月爆发的内乱,持续到2007年上半年。尽管由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Jose Ramos Horta领导新政府反对当局造成进一步的暴力事件和抢劫行为,但2008年的2月,这位总统遭受到了枪击,在叛军领导的攻击中严重受伤。到4月,总统在澳大利亚接受治疗归国后,紧急状况结束,大部分叛军被移交处理。对外界来说,在动荡之后,该国似乎已开始在合理的重建整个基础设施。然而,2006年7月事件使东帝汶进入全民视线,对该国脆弱的经济和基础建设过程产生难以评估的长远的影响。
    在此同时,在这困难的政治时期,该国的移动业务经历了强劲的增长( 2006年为50 %以上, 2007年为50 %),在2007年底,移动电话的普及率达虽然较低但进步显着,到达 7 %的里程碑。进入2008年,固定电话增长萎缩,普及率下跌了约3%。虽然很难得到互联网市场的准确数字,但市场的增长是明显的。据说,东帝汶终于被列为国际电联ITU成员。

关键要点: 
•印尼的移动电话市场在2008年初超过了900万用户,普及率为37 %左右 。
•7年的强劲增长后,每年的手机用户增长率几乎是50 % 。 
•印尼的3 G推出两年后,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 3G用户只占总移动用户群约4 %。
•移动市场的领导者Telkomsel在3G市场地位显现,2007年底获得500万3G用户中的80%的份额。
•互联网普及率仍然很低(2007年底用户普及率为10 %)和互联网认购率相当低。 
•宽带上网的人数在印尼已开始增长,但普及率仍低( 0.1 % ) 。 
•东帝汶2007年移动通信市场表现积极,连续第二年增长近50 % ,2008年年初普及率已达到7 % 。
•在宏观层面,正在进行的政治和内乱将持续是2008年东帝汶的一个不利因素,严重扰乱政府发展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
注:由于东帝汶的电信市场处在早期的发展阶段,提供的覆盖率数据相对有限。

比较关键指标:印度尼西亚和东帝汶- 2007
     di
    (来源: BuddeComm)

             如您需要报告,请联系:Ray Tang  ray.cfol@gmail.com 

关键字: 电信市场报告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电信市场报告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