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全球-下一代电信和FTTH报告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7-31 17:13:23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全球电信市场正在快速转变。通信网络正经历非一般的变化,为满足高带宽应用的新兴消费需求,全IP下一代网络和光纤网络的投资持续高温。光纤到户网络的“商业案例”已不再是纯粹基于接入网和通信服务的商业回报。依赖于高品质宽带基础设施的重要的服务包括远程医疗、远程教育、电子商务、数字媒体、电子政府、智能电读表等。这些都是为什么发达国家需要下一代网络的关键原因。在发展中国家的市场,下一代电信将采取无线NGNs (即LTE / WiMAX)的形式 。
    IP处于NGNs的核心地位,因为它有利于承担三网融合的业务模式,无缝集成语音、数据和视频。通信网络显着地改变成为一个IP驱动的环境,而且在2008年,大多数企业和政府电信用户已升级到全IP网络。下一阶段是现在要升级公共网络。
    电信行业中的大多数人都同意光纤到户是未来的趋势,具有有效和强而有力的监管政策的国家开正创出一条鲜明的光纤足迹。一旦监管机构能以实际行动响应自己所说的话,光纤业务将会向前推进,因为营运商的行为不会再受监管措施的不确定性而拖延。监管部门通过完善有效的光纤体制,使得政府意识到高速宽带网络带动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是国家至关重要的基础设施,从而获得政府的支持。
    目前全球共有超过4000万的FTTx用户。而DSL仍占据全球宽带用户市场最大的市场份额,但有数据显示,光纤到户的增长速度更快。但必须注意的是,大多数国家大规模部署光纤到户是在5-10年之前。部分原因是因为DSL的发展可以使得电信公司延长其铜线为基础的网络的存在时间,光纤到户部署所涉及的高费用也是原因。
    亚洲依然处在领先位置,占所有FTTx用户中的80 %。日本拥有的最多的FTTx用户;不过,美国,韩国和欧洲部分地区也在迅速追赶。因为Verizon的出现,GPON技术有望在2008年得到迅速的发展,导致EPON和BPON市场份额的减少。
    这份报告对以FTTH为中心的下一代电信的趋势和发展进行了深入了解和分析。讨论了光纤到户的在数字化经济中的重要性。通过欧洲案例的说明,探索了围绕光纤接入政策的相关问题。该报告还提供了全球宽带市场的统计概览和光纤到户额外的统计数字。纳入了全IP网络的资料,包括光纤和IP有关的技术资料。区域级的发展和统计包括北美洲、拉丁美洲、欧洲、中东、非洲、亚洲及太平洋地区。请注意:下一代移动网络都包含在一个单独的年度出版物。

关键要点:
• 在发达国家的全国性网络计划,必须是基于城域光纤到户的最终的网络体系结构,再加上其他地方的技术组合-有机构的端到端设施,例如医疗、教育、公用事业、媒体公司等。 
• 2008年,亚洲继续主导世界光纤到户市场。
• 预计2008年全球的FTTH端口出货量将增长80 %以上。
• FTTH和FTTB都是经合组织最昂贵的宽带接入技术。
• 在澳洲,政府现正研究利用下一代电信基础设施促进数字化经济。这包括远程医疗、远程教育、智能网、媒体等应用。在这个过程中,BuddeComm积极协助政府。 
• 美国家庭的光纤增长超过200 % 的同时,美国还是世界光纤到户市场增长最快的。
• FTTH 和 FTTB在整个东欧越来越流行,固网和其他运营商都在部署网络。在郊区已经建立起来的最后一英里现有铜缆基础设施的部署成本和供货,限制了大部分FTTH/ FTTB在绿色区域和人口稠密的郊区的部署。

                             宽带 – 基础构造蓝图
                
                   (来源: BuddeComm, 2008)

  如您需要报告,请联系:Ray Tang  ray.cfol@gmail.com  
关键字: 市场报告 NGN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