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通信仍是我国增速最快市场之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4-14 10:03:0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4/14/2003,日前,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何霞指出,2003年中国通信市场仍将保持平稳增长,并且仍是我国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之一,2003年我国通信业固定资产投资将完成2100亿元,比2002年的2106.14亿元仅下降0.3%,固定资产投资占电信业务收入的比重为45%左右,所占比重仍然偏高,而同期国外电信运营商该比重仅为20%~30%。 
  何霞说,2003年,国内电信市场以语音为代表的各种业务总体市场规模将会维持相对稳定或者大幅增长,总体而言,国内四大基础电信运营商的市场竞争现状将维持,移动通信所占的比例将会越来越大,移动话音对固定话音业务的替代性竞争将会进一步加剧。 
  何霞认为,由于几大电信运营商多数已经上市,对于设备投入成本控制严格,投资趋于谨慎、更趋于理性。运营商从网络竞争向服务竞争的演进将日趋明显,数据业务将成为今年刺激业务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以娱乐为核心内容的新业务将是电信业务的主要增长点。 
  何霞分析,中国电信向北方十省市的投资将投入30个亿,建立北方的电信骨干网和IP数据网;同时还将承建9个省市区的客户服务中心工程;中国网通也将投入大量资金,建设全国性的长途网和IP网,并在南方组建多业务网络;中国联通增加CDMA网络扩容投资,加强新建CDMA网覆盖的深度、广度;中国移动也将加大对其2.5G网络的投资。移动运营商在移动数据多媒体业务上扩大投资,同时大力进行3G等新一代网络业务试验。固定运营商也将在以互联网信息服务为中心的新业务上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 
  何霞认为,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之间的网间计费和结算系统、中国电信上市产生的中国电信内部的上市与非上市部分的结算问题,将构成对相关软件的投资需求,运营商用于提高服务能力方面的综合业务运营支持系统等方面的投入力度,将大幅度增加,实现电信运营商的一体化和信息资源共享的支持系统BSS/OSS也将成为整个电信业的投资新热点。
(硅谷动力)
关键字: 通信市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通信市场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