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发布2006年科技传媒和电信新趋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4-06 18:12:0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6/2006,香港,德勤科技、传媒和电讯业服务小组预测,2006年,搜索将替代电子邮件成为使用频率最高的数字应用,年轻女性成为电视游戏新客户群体,付费广播呈现激增态势;与此同时,移动电视发展令人失望,3G技术应用速度慢于预期,而「数字鸿沟」将进一步扩大。
「随着科技、电讯和传媒/娱乐业不断整合,」 德勤中国科技、传媒及电讯业主管合伙人颜漏有先生说:「我们对2006年各行业重要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今年将有一些企业大获全胜或遭遇失败;同时某些发展趋势的被接纳程度将低于其原先过于乐观的估计。」
报告提到以下主要趋势:
科技 -- 搜索替代电子邮件成为使用频率最高的数字应用 - 原因是不断增强的功能、高速网络连接和2006年内即将产生的20 exabyte(1 exabyte=10亿×10亿字节)的新数据。同时,搜索引擎接口将不会有重大进步,预示着未来更高的潜在价值。 -- 设备互联增加服务能力 -数码相机、汽车等设备将可通过远程升级和更新。更新服务不仅能应用于个人计算机和手机,还将涵盖全球定位系统接收器、车用计算机和机顶盒,为制造商创造了进一步挖掘消费者需求、提升服务品质及捕捉新收入来源的机会。 -- 「数字鸿沟」未见缩小,反而扩大 - 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之间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数字鸿沟。这一现象在2006年仍将持续。弥合数字鸿沟的行动尚未有效解决经济、政治和社会等根本性问题。由于缺乏接触媒体、互联网、通讯和讯息的途径,处于鸿沟劣势一边的国家将日渐陷入困境。
电讯 -- 3G表现不尽人意 - 现有标准已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他们并不了解3G的优势以及购买3G服务的价值所在。数以千万计的新用户将投入3G行列,但这远不及运营商为之投入的数百亿美元的资金。2G仍将保持其在手机行业增长、收入和利润率方面的领军地位。 -- 网络联通一切 - 电讯业将利用逐步成熟的机器通讯技术,创建机器设备内部连接,实现远程监控、资产追踪、交通流监控等等。 -- 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大受欢迎 - 电讯供货商在寻找新的收入来源,内容供货商在寻找新管道,各类企业均希望利用各自忠实的客户群。
传媒与娱乐 -- 移动电视令人失望 - 移动电视被广泛宣传为「明日之星」,且宣传将耗资数千万美元,尽管如此,消费者对移动电视的接受仍然缓慢。 -- 电视游戏寻求新受众 - 随着电视游戏新平台的成功,电视游戏业将力图发展较大受众群以保持增长,并力争吸引新群体,尤其是年轻女性。 -- 付费广播2.0 - 广播将效仿电视的商业模式,从广告为主演变为订阅为主,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并为供货商提供新机遇。新型服务如一些基于互联网的服务将被推出。美国卫星广播订户现已超过1,200万,预计到2010年该市场将增长35%。
这三份2006年行业预测报告可于 www.deloitte.com/research 下载。
德勤科技、传媒及电讯业服务小组包含德勤各成员所TMT服务团队,拥有超过5,000名合伙人、总监、高级经理以及数千名专业人士,致力于协助客户分析复杂问题,提供全新解决方法并推行实务解决方案。德勤的TMT服务团队遍布全球45个国家,并在美洲、欧洲、中东、非洲以及亚太地区建有精英中心。我们为全球约80%的《财富》500强TMT企业提供服务,客户包括世界顶级软件公司、计算器制造商、无线电讯运营商、卫星传播机构、广告公司、半导体生产商,以及出版、电讯和外围设备制造业领先企业。
关键字: 德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