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FTTH试点成本降达普及条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1-09 12:12:3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9/2007,泰尔网消息,在近日相关研讨会上传出的消息,备受关注的光纤到户的成本问题在中国电信部分试点城市已解决,目前光纤到户在武汉每户最低1800元,具备了推广的条件。
  此前,包括广州、北京、武汉和上海等四个城市成为中国电信光纤到户试点。为此,武汉市政府下发文件,确定2007年实现5万户,2008年为10万户,2010年达50万户。据悉,2005年,光纤到户的每户接入成本高达5000~6000元,而目前已经降到了每户2000~3000元,在武汉地区更是降到了每户最低1800元。
  有专家认为,由于铜缆的不断涨价,其与光纤到户的建设成本已经非常接近。由于光纤到户提供的带宽大大高于金属线接入,使用费略高,但用户应该能够接受。
  不过,目前各设备商对于广纤到户技术的争夺仍然异常激烈,例如爱立信在近日发布的2008年电信业看法中认为,“GPON将成为最后一公里的终结者”, 但在2007年年中的中国电信招标中,中兴、烽火、长光、格林威尔、傲信等六家设备提供商的是EPON设备。
  中国电信目前确定的技术路线则是“先使用技术成熟的EPON,继续跟进GPON的进展”;近期以光纤+DSL(光纤到节点+各种DSL技术,如ADSL2+、VDSL2等)方案为主,逐步实现“光进铜退”。这样的话,最终,可能中国电信仍将过渡到GPON,而这正是爱立信等欧美巨头的强项,因此,中国设备商需要加强对GPON等更先进技术的研发。
  据悉,信息产业部07年11月已组织了GPON互通测试,GPON主流厂商都参与了,包括一些中国企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