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宣布将打造千亿元产值3G产业园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3-13 08:45:5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13/2009,新浪科技,就在浙江、湖南等地宣布支持巨资建设3G网络后,重庆市政府也宣布,将在重庆打造年产值千亿的3G产业园。这是西部省市首个宣布要打造千亿规模的3G产业园。

争取2015年3G芯片产值100亿元

  与浙江、湖南主要依托中国电信、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投资不同,重庆市主要是要打造芯片厂商、手机厂商、手机设计公司等在内的产业园。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在3月12日下午的TD产业招商会上表示,重庆市将在南岸区率先打造国内第一个具备完整TD终端产业链的3G产业新高地,正吸引相关业内企业形成聚合效应。

  据介绍,重庆3G产业集群主要包括三大部分,其中3G核心芯片组产业以重邮信科3G核心芯片和西南集成电路射频模块为依托,重点建设3G西部检测中心、3G核心芯片组研发中心和芯片产业基地。预计到2012年实现年产3000万套3G核心芯片组,年产值达45亿元;到2015年达到年产1亿套芯片组的产能,可实现产值100亿元。

  另一部分是3G硬件终端产业。该产业以周寰任董事长的大唐新数码为龙头,带动各相关3G终端企业产品研发生产,逐步推出3G单模、双模网卡、3G应急通信基站及检测设备、双模单待手机、3G双模双待手机、3G上网本、超便携网络设备(MID)及超便携式电脑(UMPC)。

2012年形成3G手机3000万部产能

  重庆市政府预计,早2012年年产双模移动上网卡1000万片和100套3G移动基站设备和检测设备,实现产值120亿元;到2015年达到3G上网卡2000万片、500套3G基站设备的能力,产值达到300亿元。

  在3G手机方面,预计在2012年达到年产3G双模手机1000万台的能力,可实现产值200亿元;到2015年形成3G双模双待手机3000万部的产能,年产值达到600亿元。

  在上网本、MID、UMPC等设备方面则预计到2012年达到年产250万台,实现产值100亿元;至2015年达到每年1000万台产能,预计产值达400亿元。

  另外,在3G应用服务产业方面,将基于索伦互联网公司3G应用成果,重点在移动通信终端上提供嵌入式软件,融合重庆的软件设计能力和创意设计能力,销售收入在2012年达到35亿元,到2015年增至80亿元。
关键字: 3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