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成立125周年 已制定超900多项产业标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9-27 09:21:0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27/2009,腾讯科技讯,全球最大的专业技术协会IEEE(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以下简称IEEE)的全体中国会员在北京启动盛大纪念活动,庆祝IEEE成立125周年。北京作为IEEE125周年纪念活动的全球八大庆典城市之一,凸显了中国在世界技术创新格局中日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
  截止目前,IEEE已经制定了900多项产业标准,其中包括诞生于1997年的著名的Wi-Fi标准;同时亦为推动学术活动作出了巨大贡献,仅2008年就在中国举办了120多场会议。
  从1984年至今, IEEE在中国先后成立了七个分会,包括北京分会、成都分会、哈尔滨分会、南京分会、上海分会、武汉分会和西安分会。目前,IEEE中国会员总数已超过5200人。
  IEEE的前身是美国电气工程师协会(AIEE)和无线电工程师协会(IRE)。从最初创立至今,IEEE一直致力于推动电子电气技术在理论方面的发展和应用方面的进步,力求成为技术创新的催化剂。
  出席IEEE125周年北京站庆祝活动,有IEEE第10大区2009-2010年度董事 Yong-Jin Park、IEEE中国联合会主席周孟奇、中科院副秘书长谭铁牛、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赵锋以及来自IEEE中国7个分会的主席。
  此外,为了促进中国尖端研究型人才的培养也是各方关注的重点问题之一。IEEE中国联合会与微软亚洲研究院亦在庆典上为第一届“微软杯”IEEE中国学生论文大赛的获奖者颁奖,来自国内27所顶级院校的50多篇优秀论文参加了此次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清华大学的索岳同学最终捧得桂冠。
    IEEE 125周年纪念活动将持续整个2009年度。除了北京站的庆典,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奥斯汀、印度班加罗尔、美国马萨诸塞州的波士顿、英国伦敦、德国慕尼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圣何塞及日本东京等七大技术中心也将举办隆重的庆祝活动。
关键字: IEE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