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电信市场竞争力评测中心”成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6-21 08:05:2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1/2010,中证网讯,国内首个针对电信行业市场营销和业务效果评估的评测机构“电信市场竞争力评测中心”20日宣布成立,这也是中国首个由学术机构和媒体公信力平台共同建立的非盈利研究机构。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兼“电信市场竞争力评测中心”主任曾剑秋表示,该中心将致力于帮助运营商实时评估市场营销和电信业务能力及效果,为运营商在成本降低和业务效果提升等方面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曾剑秋说,随着电信市场的竞争加剧,运营商之间的竞争范围,已从简单的话音和数据业务,转向以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和网络融合应用服务为主的新阶段。从全球范围看,电信业市场竞争格局,也由于移动宽带能力的进一步提升而发生改变。尤其是中国电信[3.81 -0.78%]市场而言,全业务竞争的新形势和格局,使得运营商在市场营销和业务能力领域,亟需专业的研究和分析机构,针对其特定业务,提供既具全球视野,同时又能够适应中国市场特征的研究结果。 
    “电信市场竞争力评测中心”由搜狐IT频道与北京邮电大学联合运营,将为运营商实时评估市场营销和电信业务能力及效果发挥重要作用。该中心将根据具体的业务领域,对研究团队进行区分,有专职的教授和副教授领衔资深研究团队针对不同业务类型进行调研和分析,并每月针对电信市场的竞争格局,通过搜狐IT频道发布权威、及时、客观、公正的评测报告。
关键字: 电信市场 市场竞争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