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政协委员热议三网融合前景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1-17 10:38:1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7/2011,【深圳商报讯】(记者 董超文)在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昨日的第七组讨论中,来自中共、致公党、科技、侨联等各界的委员对三网融合进行了热烈讨论。委员们表示,三网融合市场前景无限广阔,对深圳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三网融合才刚刚开始

  来自同洲电子的袁明委员在分组讨论中表示,三网融合对深圳意义重大,将为深圳十二五规划提供强大的支撑,并极大地促进服务转型。

  他说,三网融合将使深圳产业发生巨大变化,为产业转型作出重要贡献。深圳是一个产业重镇,但是,深圳传统的电子信息行业由于只有制造,没有内容或业务内容平台,缺少更多的内涵和增值应用,削弱了深圳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和客户黏性。未来的30年,深圳不能错过这一机会。

  袁明表示,三网融合前景“大到无法想像”的程度。他举例说,传统的电信,在与互联网融合之后,其前景可以放大十倍,而三网融合之后,其前景将再放大十倍。

  他说,三网融合产业才刚刚开始,“就好比是几百页的书才刚刚翻了一两页”,希望各方能够支持,使这一产业能在深圳做大做强,并在国际上占有一席之地。

  还可实现“四网融合”

  袁明在“关于以电子信息产业带动文化产业出口,提升电子信息和文化产业竞争力的提案”中同时建议,为使深圳市文化产业发展不痛失信息技术新形式下的机遇,促进深圳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建议市政府牵头,联合以深圳报业、广电、发行三大文化集团为代表的文化产业和深圳的中国电子百强企业为代表的科技企业及相关部门,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定期召开会议或论坛,研究解决科技带动文化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项目和问题,促进企业交流和科技文化产业联盟,全力推动科技企业和文化企业战略合作,实现多方共赢。

  同时,发挥企业在电子信息和文化产业融合中的主体作用,政府搭建科技文化产业资产管理平台、投融资平台、资本运作平台和大项目经营平台。

  袁明还建议,建设多个一流的文化科技产业园区,在科技文化企业发展空间布局上,实现集约、规模、高效的支撑和实现产业链上下游的紧密结合,在原有的文化产业园的规划布局上充分考虑科技型企业的配套和支撑;建设具有国际水准,包含多种元素在内的世界级文化科技产业园区,可以迅速扩大文化产业规模,有效聚合深圳科技和文化企业在创意、技术、平台、业务、运营、服务的产业力量。

  记者注意到,在本届政协会议上,三网融合引起了多位委员的关注。刘志雄委员在讨论中表示,三网融合之后,电视发挥的功能将十分宠大,其更深度的增值优势将发挥出来,有效地建设“智慧家庭”,实现文化、家庭、房地产之间的有效整合,为“智慧深圳”的建设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来自奥特迅的肖霞女士在讨论中建议,三网融合可以加上一网,即进一步与电网融合,发挥电缆的作用,实现“四网融合”,这样对整合社会资源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关键字: 三网融合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