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通过下一代WiMax标准802.16m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4-02 08:35:3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2011,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IEEE通过了802.16m标准,该标准是为下一代WiMax设计的,下载速率可能超过300Mbps。802.16m又称为WirelessMAN-Advanced或者WiMax-2。该标准是紧随全球第一个移动WiMax标准802.16e而开发的。这个新标准历时四年,但它正好出现在WiMax技术在移动领域中处于下风的时期,因为大多数致力于4G技术的运营商都热衷于LTE,该技术在某些方面与WiMax类似,但其所依据的标准完全不同。

   在去年东京举行的CEATAC贸易展中,三星展示了802.16m网络,下载速度达到330Mbps。该标准用来向终端用户提供百兆的下载速度,它利用多项技术以使其性能超过原有WiMax技术,例如MIMO。

   802.16m在去年被ITU承认为真正的4G技术。WiMax则在许多地区被用来提供静态或动态无线带宽,其中的802.16e也在LTE之前获得过认证,但802.16e在美国没有推广起来,即便是最大的移动运营商Clearwire也处在观望测试阶段。

关键字: IEE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