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村宽带”有李鬼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4-07 08:49:2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7/2011,南方都市报报道◎事由:多个城中村里,有人冒充中国电信“城中村宽带”的代理商,骗取了不少消费者的网络费。

  ◎结果:中国电信方面提醒,正规代理商不会收取现金,缴费是通过刷卡或自行到营业厅缴纳的方式。

  南都讯记者单小亮近日,频有市民、打工者向南都“87388888”热线反映,在荔湾区坦尾、天河上元岗等城中村内,有人打着“城中村宽带”旗号,骗取消费者的网络费。 

  市民彭先生租住在荔湾坦尾村,利用打工攒下的钱买了台电脑,却不知如何开通网络。春节返工后,有人上门安装“城中村宽带”,对方自称是中国电信的,当场收了400元,据称可以使用半年。而就在用了仅一个月后,彭先生发现频频断网,而当其拨打当时经办人陈先生的电话时,对方电话无人接听。 

  同样住在坦尾村的朱女士也遇到类似问题,她在3月初看到“城中村宽带”小广告,并在3月3日接通网线,预交598元全年网费。但朱女士的宽带仅用了半个月,于上周开始断网,而与之联络的两个手机号也已暂停使用。

  昨日,南都记者逐一拨打受骗市民提供的三个手机号,全部处于停机状态。记者将此号码提供给中国电信方面,对方查询后发现皆无此业务员、代理商号码。不少受骗者在向电信热线反映遭遇后,方才发现自己的信息并无登记,根本未办理过正规“城中村宽带”业务。 

  南都记者走访发现,在上元岗、石牌、鹭江等城中村内,随处可见“城中村宽带”的小广告,所留电话也五花八门,许多都是个人手机号甚至Q Q号。市科信局有关人士提醒,市民发现山寨“城中村宽带”等骗局时,可及时向城管、信息主管部门举报,同时应选择正规运营商办理业务。

  而据中国电信10000热线昨日透露,他们有“城中村宽带”业务,由相应的代理商在运作,不过自去年9月20日后,只有398元/半年套餐。对于坦尾等城中村住户被骗现象,他们已协助报警处理。对方提醒,正规代理商不会塞小广告,更不会收取现金,而是通过刷卡方式或自行到营业厅缴费方式,否则即可断定是“山寨”商家。 

关键字: 宽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