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迪顾问副总裁:光通信市场未来三年将面临下滑局面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4-20 08:44:4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0/2011,飞象网讯(赵宇新/文),昨天召开的2011年通信市场年会中,赛迪顾问副总裁文芳表示,作为2010年发展亮点的光通信和3G业务,未来三年将面临迅速下滑的局面。而增长迅速移动终端市场还将继续高涨,预计到2013年移动终端将达2.39亿部。相应的个人消费将成为应用的主要市场。

  光通信市场未来三年将下滑

  文芳表示,2010年,由于电信运营商光网络的广泛推进,以及广电在接入网双向改造工程的部署,光通信市场增长率从2009年的20%增长到2010年的70%。

  未来三年,随着三网融合广电接入网络的规模部署以及智能电网的发展,我国光通信产业将会更加完善,因而电信运营商光网络部署进度与规模将下滑,光通信市场受其影响也将下滑,“不过,下一代广播电视网(NGB)的建设仍会带来一定数量的对光通信市场需求,因而光网络市场需求将会增加”文芳说。

  移动终端2013年将达2.39亿部

  受益于3G网络的快速发展,移动终端增长迅猛。据了解,2010年全球移动终端达2亿部,增长率达21%,其中我国智能手机终端增长44%,3G手机终端增涨达14倍。

  面对火爆的终端市场,文芳预计,到2013年移动终端市场规模将达2.39亿部。其中,智能手机数量将达到1亿部。而随着LTE网络建设的不断推进,2014年,移动终端市场需求将再次实现井喷。

  而对于3G业务市场,文芳表示:“2010年多媒体、移动商务等成为3G业务的热点,预计未来无线网络需求将逐步扩大,复合增长率或达22%。随着平板电脑以及智能手机等终端的不断丰富,未来3G业务市场还会保持较快的增长趋势。”

关键字: 光通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