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联合成立光纤光子学实验室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04-25 09:50:3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5/2011,中新社广州4月22日电 (记者 郭军)22日,暨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光纤光子学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在暨南大学举行。暨南大学校长胡军与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卫炳江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据悉,暨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光纤光子学联合实验室对外为一个整体,对内分为两个分部,即香港理工大学分部与暨南大学分部。联合实验室成员包括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卫炳江讲席教授、香港理工大学光电子中心主任谭华耀讲席教授、吕超教授,以及暨南大学关柏鸥教授、冯新焕教授等国际上有影响力的知名专家。

   该联合实验室将围绕“光纤”展开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特种光纤、光纤光子器件、高速光传输、光纤传感技术。联合实验室拥有“基础理论、特种光纤、光纤器件、光纤通信与传感系统、工程应用”方面完备的人才队伍、良好的设备条件和长期的研究积累。

   联合实验室将重视产学研合作,目前正在推动光纤传感技术在电力行业的应用。

   暨南大学光子技术研究所于2009年4月成立,建立了独立的实验室,并配备了世界先进水平的科研设备。自成立以来,已有多项研发成果,包括“小蛮腰”——广州塔身上用来检测汇报其健康安全状况的光纤倾角传感器、应用于灾害与公共安全检测,生态与环境监测,电力与能源设施监测等诸多方面的光纤通信技术等。

   据悉,最近几年,暨南大学先后与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共建联合实验室,合作伙伴包括了香港所有的研究型大学。
关键字: 光纤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