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入户用户抱怨打电话不便需电源支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2-06 16:46:4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6/2011,据北京晨报近日报道,光纤上网速度明显提升,可光纤电话因为需要电源,停电就面临停机,而且关上“光猫”也就不能打电话了。近日,一些率先体验光纤入户的市民,在享受高速上网的同时,也频频遭遇麻烦。对此,客服人员表示,光纤入户就要取代已有电话线,而光纤电话需要电源支持确实有些不便,目前正在研究解决方案,将尽可能方便市民使用。

  光猫用户:网速虽快了 打电话不便

  昨天,因电路出现故障,市民王先生家里刚安装不久的光纤电话也短时瘫痪。一个多月以前,光纤接入王先生家中,替代了原来的电话线。以前的调制解调器也被替换成光纤调制解调器,俗称“光猫”。王先生说,光纤入户后,网线和电话线都要连接在“光猫”上才能使用。

  “网速确实快了,可打电话却不太方便了。”王先生说,以前断网以后就会习惯性地把“猫”关了,可现在要是关掉“光猫”,电话也不能打了。

  家住北京西站附近的姜先生也遇到了类似的问题。“停电就不能打电话了。”姜先生表示,除了不方便以外,他还有些担心安全问题。以前电话线是弱电,跟居室用电没关系,现在“光猫”连接在照明电路上变成了强电。“光猫”长期开着都有些发热了,不仅有安全隐患,耗电也是问题。

  运营商:光猫需电源 暂时改不了

  针对部分市民对光纤入户后打电话有些不便的反映,记者拨打了运营商的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光纤入户后用户会明显感到网速快了,而且今后还会逐步提升网速,让市民感受高速上网的便捷。但目前由于生产厂家的技术问题,暂时“光猫”还要靠电源维持,这确实有些不便。“我们已经接到部分市民反馈的意见,正在积极研究解决方案。”对于安全问题,客服人员表示,现在使用的“光猫”都具有成熟的安全技术,对使用者不会有伤害。它的耗电功率是8瓦,也非常节能。

  记者了解到,据北京市信息化“十二五”规划,五年内,本市将实现100%的居民家庭光纤入户,居民家庭的带宽达到100M,北京将建成“智慧城市”。但在光纤入户初期确实遇到一些问题,需要逐步完善。北京信息化基础设施提升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近日做客首都之窗时表示,光纤进入楼道、家庭的改造工作会给市民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干扰,希望市民能够谅解,积极支持全市正在开展的光纤改造工作。

  晨报记者 王歧丰

  ■相关新闻

  石景山1000兆免费无线网开通

  晨报讯 (记者 王歧丰 通讯员 祁月) 逛街购物累了,找地方小坐一会歇个脚,还能免费享受超大流量的上网服务。企业临时会议,走出办公室,也能有超大带宽的无线网络备份,支持随时随地的创意构想。昨天,石景山区开通了本市首个政府引导建设的“高带宽无线城市”项目,所在区域内,企业和居民可以免费畅游无线网络。

  据石景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个免费的无线网络覆盖了石景山区的瑞达大厦、万商大厦、万达广场、北京台湾街、鼎城、西山汇、北方中惠广场7个最繁华的公共区域,共计70余万平方米,互联网接入的总带宽达到了1000兆以上,这也是目前北京市公共区域无线网络的最大带宽。“十二五”期间,这样的公益网络将覆盖全市公共区域。

关键字: 光纤到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