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国数据上海旗舰数据中心即将运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2-22 08:32:1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2/2011,通信产业网讯,继昆山数据中心和成都数据中心在市场中获得巨大成功和关注后,万国数据在2011年年底即将启用上海外高桥旗舰数据中心,以应对国内市场特别是华东地区对于高端数据中心日益增长的需求。上海外高桥数据中心是万国数据着力打造的最高端的旗舰数据中心,在建设上采用了国际最先进的产品技术和管理理念,其顺利建成和运营将助力万国数据向建成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数据中心集群迈出重要一步。此外,上海外高桥数据中心的建成运营也表明了万国数据公司的未来战略,即为市场提供高可用的数据中心,并以云计算为切入点,为中国企业提供全面的IT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真正实现向世界级数据中心服务商梯队的跨进。

与世界级数据中心服务看齐

    随着云计算和虚拟化技术的不断升温和普及,企业CIO从之前业务支持角色真正向业务流程管理和创新角色转变——较之以前,如今的CIO更多地参与到企业业务和战略制定之中。伴随着CIO在企业中角色的升华,企业对高可用IT服务的需求也日益迫切。高端数据中心作为高可用IT的必要载体,市场需求呈现井喷态势。以上海为代表的华东地区作为国内最大的金融中心,对高端数据中心的需求更加凸显。

    据上海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相关资料显示:十一五期间,上海市电子商务在激烈的市场竞争情况下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年交易额从1621亿元增长到2010年4252亿元,总量翻了一倍多。预计到2013年,上海电子商务交易总额将突破8500亿,年增长率超过21%。其次,两化融合的快速实施和3G、物联网等新技术在上海的发展,也吸引了大量创新技术产业。另外,“四个中心”建设(国际经济中心、金融中心、国际贸易中心、国际航运中心)等都极大地推动了上海对高端数据中心的需求。然而,上海面临着土地、电力、带宽和人力成本较高的压力,高端数据中心建设远远跟不上需求增长。

    万国数据从2007年开始在国内筹建新一代的数据中心,一开始即准确捕捉到北京、上海、广东等一线省市对高端数据中心的需求,开始在上海、成都、昆山等地建设高等级数据中心,并以华北、华东、华南和西南为基地,逐渐形成覆盖国内主要城市的完备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服务网络。上海外高桥数据中心,于2009年规划,2010年1月份开始建设,如今上海外高桥数据中心的建成,将大大增强万国数据在华东地区的数据中心实力与覆盖能力。

稳步发展,厚积薄发

    截止2011年底,万国数据在国内已经拥有10万平方米的数据中心集群网络,机房面积达到3万平方米,成为国内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拥有量最大的第三方数据中心提供商,并且其数据中心战略部署前瞻性地与“十二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中重点技术如云计算、物联网、软件等的重点发展区域基本相一致。

    万国数据成都数据中心于2010年12月建成,被授予国家级数据存储中心和国家级信息灾备基地。2009年,万国数据启动昆山数据中心的建设,昆山数据中心坐落在以金融外包为重点的花桥国际商务城,临近上海,缓解了华东地区对高端数据中心的用量紧张。而今年上海外高桥数据中心的运营不但能够进一步满足华东地区的需求,推动长三角的信息产业发展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贸易中心的建设,更确立了万国数据在高端数据中心领域的领先地位,成为我国高端数据中心的新标杆。目前已经有一些大型企业入驻万国数据上海外高桥数据中心,率先体验国内最高端数据中心服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