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光谷携手江夏洪山打破地域限制打造“大光谷”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2-29 08:44:5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2/29/2012,湖北日报报道 (记者张真真),“大光谷”的概念,首次出现在官方报告中。武汉东湖高新区2012年工作会上提出了打破地域限制的“大光谷”规划:建立与江夏区、洪山区的协调和推进机制,推动三方一体化发展。

  据了解,三方1000平方公里的“大光谷”板块,将在今年启动统一的产业和交通规划,具体细节眼下正在协商之中。“大光谷”的思路是武汉市政府借鉴中关村经验的结果。中关村与光谷同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但中关村并不是按行政区划划分,而是根据产业功能需要,实施“一区多园”发展战略,跨行政区设立园区,享受中关村特殊优惠政策,协同发展。

  根据初步安排,“大光谷”将根据产业功能布局规划,建设江夏、洪山相关园区,并享受东湖高新区自主创新等优惠政策。

  东湖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光谷的光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现代装备制造、动漫等优势产业,在紧邻的洪山区和江夏区,也基本是主导产业,部分产业类型相似度高。

  武汉大学高级研究中心副主任邹薇认为,建设“大光谷”板块,打破了产业集群壮大的地理限制,有利人才、科技、金融等创新要素的聚集,并可避免招商引资中各自为战、同质竞争带来的内耗,洪山和江夏则可以在为东湖高新区项目提供空间和产业配套服务中,实现自身壮大。
关键字: 武汉光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