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光通讯宽频展力促两岸企业合作交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6-24 21:58:3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1/2012,光纤在线讯,随着全球网络带宽需求强劲,以及云运算应用的带动之下,光通信产业再次迎来高速成长的契机。2012年6月19~21日,由台湾光电协进会(PIDA)举办的“2012台湾光通讯宽频展”在台北南港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会议集结了上诠光电、东典光电、海联、千才、建毅科持、昕钰科技、华星光通、纮暐、科纳光通、卓越光纤、捷耀等二十家台湾光通信产业,以及由旭创光电、东捷光电、苏州天孚等组成的苏州光通信企业联展,此外还有来自桂林的光隆光电、武汉锐科、福建福晶科技等等,来共同收获台湾光通信产业的商机。

    在会展,我们还看到由PIDA组织成立的“台湾光通讯产业联谊会”,以“Data Center-The Way to Cloud Computing”为主题的联合展示。据光纤在线了解,该联盟现已经有57家光通信相关企业参与,“联谊会”主要是通过一些联谊活动、联合参展、技术交流来促进台湾光通信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产生抱团效应,重振台企在光通信领域的发展信心。 

    PIDA董事长石大成博士在接受光纤在线采访时提到,台湾的光通信产业在12年前的2000年达到产业发展的高峰期,最多的时候有近百家企业,那时的台湾光通信是世界的重心。而随后的光通信泡沫让台湾在光通信产业方面的优势几乎已经丧失殆尽,近三分之二的企业转型或倒闭。如今在全球光纤到户及云计算应用的带动下,台湾光通信企业面临着新一轮的发展机会,PIDA从2011年增加了“宽频展”期望通过展览,促进两岸光通信业的交流与合作,树立台湾企业的光通信业发展决心。

     此外,展会期间还同期举办了“海峡两岸光通讯商机论坛”,邀请了海峡两岸光通讯产业联盟理事长邬贺铨院士、享有“中国光纤之父”美誉的烽火科技集团高级顾问赵梓森院士、华为光传输部部长陈帮华、科纳技术董事长袁海骥博士,华星光通董事长龚行宪博士 针对当前的光通信热点做精彩演讲。并在最后由台湾光通讯产业联盟、苏州光通讯产业联盟、与美国中华光电学会PSC等代表聚集一起,讨论两岸光通讯产业未来合作的契机。









关键字: 光通信 台湾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