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带中国推出在即 光通信有望受益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6-26 08:18:39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6/2012,证券时报分析:上半年(截至6月15日),通信设备行业涨跌幅度为-0.4%,跑输大盘12个百分点,其中代表性个股中国联通(微博)(3.80,-0.04,-1.04%)涨跌幅度为-22%,跑输大盘33个百分点。我们认为,上半年通信设备跑输大盘的主要原因,还是由于市场对于2012年电信资本开支增长幅度存在一定的分歧,以及市场对于通信设备行业2012年业绩不佳的预期所致。如中国联通上半年跑输大盘,一方面是由于其2011年业绩低于市场预期,另一方面则是其季度新增的3G用户数出现了环比下滑。

  近期电信行业运营数据

  2012年1~4月,电信主营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390.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1%。2009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我国电信行业收入增速降到冰点。步入2011年,国内电信行业收入增速逐步企稳回升,主要的驱动力来自国内3G用户的持续快速增长以带动电信数据业务的增长。

  我们认为,光通信行业的高景气在2012年下半年仍将延续。主要的逻辑在于:(1)目前国家发改委等八部委正在研究起草“宽带中国”战略实施方案,预计9月正式对外公布,将推动光通信整体产业加速发展;(2)三大运营商投资向光通信倾斜:中国移动(微博)对传输网投资增长48%,达到324.94亿元;中国电信(微博)资本开支540亿元,增长8.98%,并表示投资主要将用于拓展宽带相关业务。

  下半年行业投资策略

  目前,通信设备行业市盈率(TTM)为30倍,低于其历史平均值40.5倍,但较其历史最低值17倍仍稍高。通信设备行业目前的市净率为2.55倍,低于其历史平均值4.4倍,但较其历史最低值1.67倍仍稍高。从估值上看,目前通信设备行业估值处在一个稍低于其历史平均值的水平,但是较其历史最低估值还存在一定差距。其中,中国联通市盈率为49倍(TTM),其历史市盈率中值为29倍,目前中国联通静态市盈率较高是由于其近一年以来业绩不佳的影响,如果按照动态估值, 2012年的市盈率(PE)为36倍;中国联通当前市净率为1.17倍,低于其历史中值1.75倍。

  对于通信设备行业而言,在行业需求层面,2012年国内投资规模增长幅度为10%左右。由于国内需求总体上看只是呈现小幅增长,因此我们对2012年国内通信设备行业盈利情况持谨慎态度,行业投资机会更多地体现为结构性机会。我们预计2012年运营商的资本开支将重点向固网宽带、网络优化、WLAN、LTE、智能手机等领域进行倾斜,与该领域相关的上市公司将受益明显,因此我们看好光通信行业的投资机会,如行业的龙头公司中兴通讯(微博)(14.45,-0.51,-3.41%)、日海通讯(22.71,-1.01,-4.26%)等。而电信运营行业方面,目前中国联通正处于盈利的上行周期中,结合联通当前的估值情况,我们继续维持对其“增持”的评级。

关键字: 光通信 证券分析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