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UM:FTTx在中国扩展迅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6-26 09:50:1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5/2012,光纤在线讯,Ovum今日发布一份分析报告称,尽管中国固网宽带市场在用户数量上居世界首位,但家庭普及率仍非常低,仅为10.6%。
    该独立电信业分析公司在一份新的报告中声称,中国的家庭普及率排名世界第34位,宽带增长仍有巨大空间。
    欧文高级分析师及该报告作者Jane Wang说:“中国政府的全国融合计划旨在加速宽带市场增长,主要是通过提高宽带市场的竞争程度。尤其,有线电视运营商和中国移动将获准进入原为两大固网宽带电信公司,即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所垄断的宽带市场。为保持竞争优势,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自2010年以来一直在加强光缆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并致力于在未来三到五年内提高固网宽带网络投资。”
    尽管xDSL在中国依然是占主导地位的互联网接入技术,但该技术正受到FTTx的挑战。2011年,FTTx用户的按年增长率远高于ADSL,而且据预测,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投资将扩大中国的FTTx用户数量,到2015年占全世界一半以上。
Jane Wang还表示:“中国的FTTx用户数量预期将于2016年超过xDSL。但是,ADSL不会完全消失,特别是在推广FTTx需要更多时间的农村地区。”
    FTTx将迅速发展成为中国主要的宽带接入技术。欧文预测中国的FTTx用户数量到2015年将达7650万,占全世界FTTx用户数量的50%以上。
    根据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最新年报,两家公司2012年的资本支出将有一半以上用于FTTx基础设施。FTTx部件成本下降也将加速市场增长。
    “ADSL不会迅速消失,尤其是在推广FTTx需要更多时间的农村地区。FTTx的推广将始于各大城市和新建筑,对高速宽带网络需求强劲的社区,以及现有网络升级相对容易的地区。”Jane Wang总结道。

关于欧文
    欧文为客户提供独立客观的分析,帮助他们作出更好的商业和技术决策。我们的研究以每年与商业和技术、电信及采购决策者的40多万次访谈为基础,为欧文和我们的客户提供无与伦比的机会,深入了解商业要求以及组织必须支持的技术。欧文是英丰玛集团(Informa)的一分子。
关键字: OVUM fttx 光纤到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