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公司分析通信业:中小企业转型的路径解读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6-29 09:58:52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9/2012,搜狐证券:LTE将成为下一波值得期待的投资机会。进入2012年,3G对于板块的影响已经结束,而光通信的影响远不能阻止整个通信行业的不景气,所以目前的通信板块较为疲软。4G的建设将成为板块下一个值得期待的投资热点。预计中移动一旦取得牌照,其每年投资额将达到300-500亿的水平。未来这样的投资额将会对资本市场产生较大的刺激作用。

  行业格局从单一设备商向方案提供商或服务提供商转变。从行业内公司运营方向来看,更多的设备厂商转向可以提供更加完整的一体化服务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更有企业将面向运营商和其他行业的服务作为今后利润新的增长点。通信行业已从原先的通信行业的通信逐渐发展过渡到了众多行业的通信,更多行业对于通信技术和服务的需求将成为未来通信行业全新的增长点。

  中小型厂商寻求转型,谁能华丽转身,谁又将继续煎熬?我们认为在保证原始业务稳固的同时开拓新的业务已成为上游厂商转变的大趋势。从目前中小企业发展的需求以及目前企业所面临的问题等方面来看我们认为为运营商做定制化服务要优于与运营商、行业用户三方绑定的模式,而直接面向行业客户的模式我们认为只有当公司本身不处于困境、且无需指望用这种模式摆脱困境时才会是较好的选择。

  投资策略:龙头企业与转型期的高成长中小企业均值得期待。从整个行业来看,除个别子行业龙头企业可以保证其利润外,来自于运营商自身的压力将影响整个行业的业绩水平。下半年我们认为除了优势明显的各子行业龙头股外,与运营商、行业客户三方合作或为运营商做定制化服务的中小型企业虽目前来讲估值偏高,但其成长性较值得市场期待;另外一些专注于专网领域的公司由于专网市场未来庞大的市场规模也可适当进行配臵。

 
关键字: 光通信 证券分析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