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counting:光器件商仍然有上升空间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7-11 07:53:5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1/2012,据市场研究公司Lightcounting发布的最新报告称,在2011年和2010年光器件和模块销售额分别增长17%和36%之后,2012年只会缓慢增长到10%。在各个市场板块中,Ethernet, DWDM and FTTx 市场会在2012年及之后引领这个增长。新兴的AOCs和EOMs市场机遇给器件商在2012-2016带来额外的收入来源。

    根据LightCounting搜集的最新数据,FTTx 模块销售额2011年增长最快,增长70%。PON收发器出货量激增,用于中国FTTH部署。直接由中国政府买单。这是绝大部分增长的原因。很多私有PON 器件和模块厂家在2011年受益于这个机会。他们预计2012年销售额在前基础上再增长20-30%。我们最新出的行业状况报告中收录了中国厂商的情况。做此评论的厂商很多来自报告中中国厂商简介。

     “FTTx市场的强劲增长跟中国政府的投资决定有直接关系,所以很难预测。经济低迷或许会促进市场发展,因为政府会提供刺激资金,” LightCounting 创始人和CEO Vladimir Kozlov说。“全球电信网络和数据中心所需的光器件直接与网络流量挂钩,因而更容易预测。然而这些市场趋于波动。除了经济环境敏感性问题影响网络基础设施投资外,预测的网络流量的小小的5-7%的增长会带来对光器件和模块需求40-50%的激增。

   报告还预测了常态下市场增长的情况。并且探讨了经济衰退或网络流量增长率变动产生的潜在影响。即使是在保守的常态经济环境下,Ethernet和DWDM 器件和模块的销售额预期2012-2016 年复合增长率大约为15%。其他市场板块同期年复合增长率在10%以下。但是新兴AOC和EOM市场势在发展更快。

   报告分析了前12位运营商的经营和资本支出情况、网络设备市场的趋势和主要设备供应商的运营状况。本报告对光器件和模块做了详尽的预测,包括2008-2011年的历史数据,以及到2016年的详细预测。这些模块和器件应用于Ethernet, Fibre Channel, SONET/SDH, CWDM/DWDM, 无线基础设施、FTTx和高性能计算应用等。2008-2011年的销售数据来自30多家收发器厂商,其中25家跟LightCounting共享机密销售数据。2012-2016年的市场预测使用LightCounting 的预测模式:把网络流量增长和预测的FTTx 用户数量与收发器销售额相关联。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