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带中国战略即将上报国务院 或上调投资额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09-18 08:23:5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8/2012,昨天,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在2012中国通信业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酝酿已久的“宽带中国战略”实施方案等相关工作将在近期上报国务院。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宽带中国战略”的报批,有望引爆相关个股行情。

  >>新闻

  宽带中国战略即将上报


  张峰在会上表示,要推进宽带中国建设,需培育壮大新兴服务业态。具体而言,一要加快实施宽带普及提速工程;二要积极推进下一代互联网发展演进;三要稳妥有序发展云计算服务;四要大力繁荣移动互联网产业;五要加快发展电子商务;六要组织实施物联网应用示范。

  此外,张峰透露,酝酿已久的“宽带中国战略”实施方案等相关工作将在近期上报国务院,这与他之前预计“宽带中国战略”将于6月提交国务院审核,9月对外公布的时间稍有出入。

  >>解读

  二版规划或上调投资额


  针对本次上报,湘财证券投资顾问张汉石表示,这已经是“宽带中国战略”规划方案第二次上报国务院,预计第二版规划内容有可能上调投资金额。如果按照第一版的规划,2013年至2015年发改委将合计投资约120亿,即年均40亿,相当于当前400亿电信运营商宽带市场投资的10%;而第二版规划由于在总理指示下扩大了涉及面和参与度,很可能在第一版的基础上上调投资额,相关个股将受到中长期利好。

  >>策略

  关注光通信上下游个股


  金融界首席分析师赵欢认为,“宽带中国战略”对产业链上下游的提振,以及由此延伸和派生出的新业务与服务,将影响并带动更多相关产业发展。随着上百亿元的引导资金投入,下一代互联网、新一代移动通信、物联网、云计算都将收获较大的发展。但总体来说,受影响最大的还将是光通信行业。光通信行业包括光传输设备、光接入网、光通信器件及光纤光缆等诸多子行业,投资者不妨从受益程度有望最大化的“一头一尾”——上游的光电子器件厂商和下游的光纤光缆、物理连接设备厂商入手寻找投资机会。重点可关注商烽火通信、新海宜、日海通讯等个股。

  方正证券潘益兵建议,投资者在选择个股时,要尽量选盘子小、股性活的投资,不宜选中国联通、中兴通讯等股性较弱、盘子大的个股。

来源:京华时报
关键字: 宽带中国 宽带提速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