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今年通信用收发器销售额降3% 40/100G增50%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2-10-19 15:44:2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9/2012,光纤在线讯,据市场咨询公司Lightcounting的最新报告称,跟2011年同期相比,用于通信网络的光收发器的销售额下降了3%。整个市场的这个小小的跌幅蕴含着几个巨大的发展:
• 跟2011年H1相比, SONET/SDH 收发器和WDM 收发器销售额分别下降33%和13%。 第一季度的急缓慢增长和价格骤跌是影响这些细分市场的原因。
• 数据传输产品,包括光互连,Ethernet 和 Fibre Channel 收发器在2012年H1 增长了13%。 8 Gbps和 10 GigE 模块的需求稳定。在2012H1,更高速率的产品的出货量从缓慢增长到快速增长
• 今年40 GigE 和 100 GigE 收发器出货量上升50%。 几个供应商还称AOC的需求激增。
    高速率模块的强劲需求与Intel 在2012年初推出Romley 处理器有直接关系。这刺激了对光连接的需求。用于高性能计算机、高端数据中心,甚至潜在地在更大的数据传输市场。Mellanox 和 Semtech 的财报表明营收增长来自FDR infiniband交换机和40/100G 芯片。这就证实了这个趋势。
    SONET/SDH 细分市场急剧下滑,部分由于40G 短距离(小于10公里)模块销售额减少。这有可能是暂时的。可是,很多种电信器件和模块价格狂跌,这严重影响了SONET/SDH和WDM收发器市场。例如:SONET/SDH总出货量, 与2011 Q2比,2012 Q2 上升11%,但是季度销售总额却降低28%!部分由于来自器件商的客户下压价格的压力,LightCounting认为器件商之间的竞争把平均价格拉到新低。
    中国的中小器件和模块商,业界认为是他们在FTTx市场造成价格下跌。这些厂商很可能开始销售SONT/SDH和WDM产品,冲击老牌供应商的市场。很多中国厂商没有跟LightCounting分享他们的机密销售数据,所以以量来估计他们的成功是困难的。但是价格下跌确实间接说明这个问题。在未来6-18个月,数个中国器件和模块供应商计划做IPO。给潜在投资人展示他们不断的销售额增长和跨越几个细分市场的多元化经营,对他们器件和模块商来说至关重要。盈利能力对他们来说是次要的。不用说,这个趋势会使老牌供应商很难在未来几个季度能稳操市场。
    跟电信产品价格相比,数据中心收发器的价格在2012年H1相对稳定。目前来看,数据设备市场在2012年显然被电信市场要好得多。器件需求稳定。对数据通信器件和模块制造商的准入门槛提高可能也会降低价格压力,维持市场可持续增长。
    LightCounting近期发布“市场行情报告和季度销售额数据库”。它涵盖从Q1 2011 到Q2 2012 100 多种产品类别,SONET/SDH, Ethernet, Fibre Channel, CWDM, DWDM, 和FTTx收发器和光互连的销售数据。它为2012年其余时间提供导航。并对2012年6月版预测报告做修订。本报告的数据由20多个主流模块和器件商提供。
    本报告还分析了最近的产品发布和设备商的公开披露的营收情况。这个市场上最重要的动态是:
• Alcatel-Lucent 报告在2012年Q2 增长8%, 部分补偿了Q1 销售额陡降27%的差额。这个公司宣布继续降低成本来节约现金;与此同时,其下一代产品正在赢得更多市场份额。Verizon推出重大举措,2012年5月宣布,他们要撇开Cisco,将部署ALU的 新7950 XRS 核心路由器。据说速度比Cisco 旗舰 CRS-3快5倍。
• Ericsson、华为、MSN和 Tellabs 在2012年上半年也是增长缓慢,报告网络产品销售额环比、同比下滑。
• Ciena 2012年第一季度进展良好,环比、同比都有两位数增长。然而,截止到7月31日的销售额却平平,2012年余下时间的计划要格外小心。
• 与2011年同期相比,中兴在2012年上半年的销售额,行业领先,增长18%。他们继续在光网络市场赢得份额,并扩展其国际市场,通常都是以消弱华为为代价。
•  “大数据“、”云”、“基础设施即服务”是很多数据通信和存储供应商的重点,预示着公司IT网络发展方向和投资的大变化
• Cisco 2012年上半年延续其出色的表现。Q1和Q2同比分别增长7%和4%。
• EMC 其综合收入同比连续10个季度两位数增长。
• HP 赢得官司,迫使Oracle继续移植其软件到惠普服务器上的Intel的安腾芯片上。
• 在Oracle宣布停止支持之前,HP在其$50亿美元服务器产品线上备受打击,这一裁决希望能挽回部分所受的打击。
• 服务器和存储只占IBM营收的15%。IBM的软件生意现在和Oracle的一样大。
• Brocade推出其首批软件界定网络产品,届时, IT网络管理员将在可编程控制前提下把虚拟数据中心和中介软件在服务器之间转移。
    LightCounting对设备厂商公开披露的营收进行分析、加上其搜集的光器件和模块机密销售信息,为千变万化的市场提供了独特的视角。最新的报告还分析了网络带宽增长。带宽是由应用于通信、企业、和存储领域网络的光电接口模块出货量计算而来。这种追踪市场的方法,对扑捉基础设施升级周期、技术过渡、甚至产品生命周期行之有效。
    所有这些数据,加上来自器件供应商和设备商的信息反馈,说明各种网络升级项目在各地继续展开,只是厂商之间的殊死竞争和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像 浮云蔽日,遮住了2012年余下时间行业的前景。大多数服务提供商商和网络运营商在2012年上半年披露大批消减资本支出,但是他们很多计划在2012年下半年加速投资。甚至宏观经济状况的小小改观都会对网络基础设施的升级速度产生巨大的影响。2012年末中国换届和美国大选之后会增加确定性,给2013年以后的市场带来光明的前景。
关键字: 收发器 40G 10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