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将联合打造100Gbps跨大西洋海底光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3-11 09:02:1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1/2013,由运行泛欧洲GEANT网络的DANTE,以及由印第安纳大学管理的美国连接欧洲项目(ACE)组成的联合组织计划布局一个横跨北大西洋的100Gbps超高速海底光纤网络。虽然还处在筹备阶段,但建成后这条光缆将成为全球第一条横跨北大西洋的网络管道。
  DANTE全称为欧洲先进网络技术交付(Delivery of Advanced Network Technology to Europe),这是1993年成立的非营利性组织,作为欧洲委员会资助的大型项目的协调机构。该组织与欧洲国家研究和教育网络(NREN)合作,计划为研究和教育机构建立和运行先进网络。其GEANT(几何和追踪)网络是专门针对研究和教育的高速欧洲通信网络。结合NREN合作伙伴,GEANT创造了一个安全且高速的研究基础设施,为40个欧洲国家超过8000个机构的4000万用户提供服务。
  据悉目前,GEANT和ACE已经提供超过80Gbps的跨大西洋光缆,但问题是,这是由多个10Gbps网络组合而成的,并非单管道布局,显然这是个亟待解决的瓶颈问题。因此,该组织今年开始呼吁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进来,为大西洋两侧的相关探索研究协同努力。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关键字: 海底光缆 100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