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国华:TD-LTE产业链已成熟 ,融合组网是未来趋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3-06-28 10:23:4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6/27/2013,在日前举行的上海GSMA相关活动上,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表示,TD/FDD融合组网为移动互联网、为移动运营商为产业链带来机遇,中国移动对TD-TLE发展充满信心。奚国华认为,TD-LTE产业链已成熟,融合组网是未来趋势。
 
    奚国华认为,对TD-LTE充满信心原因有三。首先, 高效利用频谱资源,移动互联网对频率资源需求巨大,而TD中国1864M频谱需求,中国无线电频谱产值7.8万亿占GDP4.39%,TD-LTE可有效利用非对称频谱,3:1配比,可达5:1而fdd越为1.5:1。TDD与FDD融合组网可发展。
 
    其次,TD-LTE产业链成熟,尤其是终端、芯片发展令人鼓舞,160多款终端包括多款手机,在MWC发布4款手机与多款MIFI,今年将在中国上市多款TD-LTE手机,奚国华表示,其与多位体验用户已在使用TD-LTE手机,预计今明两年将迎来TD-LTE种类丰富的时期。
 
    再次,标准产品等的全面融合,基于融合组网的方案已在欧洲亚洲建成,如中移动在香港的网络,仅RRU需分别建设,TDD与FDD切换时延仅为50-60ms,随着TDD与FDD融合组网不断深入,融合组网将为用户提供更为优质的网络体验。对TD-LTE在全球发展充满信心。
 
    在会上,奚国华介绍了中移动有关TD-LTE工作的进展,中国移动正快速推动TD-LTE建设,已在15城市建网,22000多基站,今年将在100城市建设、基站超20万。TD-LTE招投标工作已开始进行。
 
    在2012年10月集采的终端,通过的包括19款mifi 等。9月左右将启动新的终端采购,并加速多模多频手机发展。中移动总裁李跃将在今天发布VoLTE白皮书。在VoLTE成熟之前,中移动仍以双待手机为主。
 
    4G发展将已创新应用为重,创新应用为TD-LTE发展的重点,中移动已开展体验,如杭州,有2万友好用户。创新应用如即射即传、城管系统等,今天将发布基于TD-LTE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来源:通信产业网
关键字: 4G TD-LT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