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携手中国宽带产业基金建光谷云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4-09 10:19:0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9/2014,近日,武汉市政府与中国宽带产业基金(下称“宽带资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在东湖高新区武汉未来科技城共建“光谷云村”,打造云计算、大数据产业领域完成生态环境,着力建成华中地区,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集创新、孵化、服务和高端制造于一体云计算、大数据“村落”。

  宽带资本是一家融资规模超过500亿,专注于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股权投资的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其投资领域涵盖了云计算领域的“硬件、平台、应用”等产业链,在全球创新性的建立了“基金+基地”的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发展模式,并与北京市政府、上海市政府等在当地联合发起了产业基金,在美国硅谷、北京、上海、深圳和杭州等地建立了云基地。

  同时,宽带资本广泛投资和培育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领域的科技型企业,其中包括天云科技、印象笔记、大众点评等60多家新兴企业。

  “光谷云村”将按照全产业链的理念,在武汉未来科技城建设武汉大数据研究院、华中大数据交易市场、打造面向中小企业云平台、面向全社会的政务云和教育云,以及积极谋划布局高端服务器和瘦终端的研发制造,和引进全球知名企业的大型数据中心。同时,还将结合武汉的人才技术优势,建设大数据学院,培养专业人才。

来源一财网
关键字: 光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