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推进光纤到户 光通信再迎良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4-29 08:13:1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9/2014,日前,工信部、住建部发布通知,决定开展2014年光纤到户国家标准贯彻实施情况监督检查工作,并就此下发通知提出明确要求。通知明确,此次主要检查三方面的内容:管理部门制订政策措施、建立管理机制以及开展宣传贯彻培训、监督管理等工作情况;在公共电信网已实现光纤传输的县级及以上城区,商品住房、商住楼、保障性住房等住宅建设项目,通信配套设施建设执行光纤到户国家标准情况,重点检查强制性条文执行情况;住宅建设、电信运营、工程设计、施工图审查、施工、监理等单位执行光纤到户国家标准的情况。

  东莞证券研究员郑磊:在宽带加速普及的情况下,国家提出促进信息消费拉动国内有效需求,而信息消费带来的第一效应是数据流量的高速增长,数据流量的增长需要宽带基础设施的支持,相关的基础设施投资会拉动工程建设、光纤光缆和传输设备等行业的增长。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总工程师余晓晖:信息与社会生活密不可分,也带来了无限商机。此次“宽带中国”战略的出台,可以看作是促进信息消费的配套政策,也是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重要政策措施,将成为带动消费、拉动投资的利器。

  证券日报财经评论人乔誌东:“宽带中国”最终将全面突破制约宽带产业发展的高端基础产业瓶颈,宽带技术研发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建成结构完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宽带产业链,形成一批世界领先的创新型企业。

来源江南时报
关键字: 光纤到户 光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