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应用成未来运营商新型商业模式的关键支点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4-07-18 08:47:3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8/2014,阿里巴巴曾经公开表示:“电商的核心竞争优势在起步阶段靠价格,发展阶段靠服务,成熟阶段则必须靠大数据。”而在在今天举行的“2014数据中心与大数据峰会”上,中国联通信息化与电子商务事业部副总经理范济安认为:“大数据应用成为未来运营商新型商业模式的关键支点。”

    据了解,中国联通在大数据方面的发展规划为4个阶段,分别为集中集采、初试Hadoop、大数据平台和开放共赢。

    据介绍,集中集采主要是指传统数据仓库的建设,实现全国数据集中以及进行IT化建设。

    而初试Hadoop阶段主要是进行海量数据集采、单应用Hadoop集群和数据仓库引入MPP。

    在大数据平台建设阶段,主要是应用共享式大数据中心、Oracle、MPP、Hadoop混搭架构、统一运营和服务。

    所谓开放共赢,“主要是进行开放式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大数据生态圈。”

    为此,中国联通将加强数据质量管理,整合数据治理架构。“构建一体化大数据凭条与应用挖掘能力、建立大数据分析团队,提升应用转化能力。”范济安补充说。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大数据 运营商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