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在爱尔兰开建第六个数据中心 全风能供电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1-26 10:31:2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6/2015, Facebook昨日宣布将在爱尔兰Clonee修建全新数据中心,该数据中心占地227英亩(约9.2万平米),完全依靠风能供电,2017年晚期或者 2018年初数据中心就可以投入使用。Clonee是一个小村庄,它离大城市都柏林只有16公里,Clonee和邻近的Dunboyne人口总计不到1万 人,Facebook修建数据中心可以刺激当地经济的发展。

  这将是Facebook的第六个数据中心。去年7月时,Facebook曾宣布将在美国德州Fort Worth新建一个数据中心。Facebook没有透露Clonee数据中心的造价,Fort Worth数据中心投资高达10亿美元,照此推测Clonee数据中心的成本也不会低多少。

  目前许多的网络APP都使用云基础设施,企业自己不必修建数据中心,如Airbnb和Snapchat,也有一些企业例外,如谷歌,它使用自己建造的数据中心,Facebook也准备伪效谷歌。

  和其它的数据中心一样,Clonee数据中心也会采用Facebook自己设计的服务器、存储设备、网络设备。据Facebook透露,数据中心将会安装Yosemite服务器,它是开源计算项目(Open Compute Project)的组成部分,数据中心还会支持100GB网络连接。

  最终挑选爱尔兰Clonee让人意外。从2013年开始就一直有传言说Facebook会在亚洲新建数据中心,台湾是最被看好的地区。结果Facebook将目光瞄准了欧洲,显然它想在当地扩张业务,2009年时Facebook已经在爱尔兰设立了欧洲总部。看看Facebook的财务纪录就会发现,在欧洲修建基础设施比在亚洲要好。2014年欧洲为Facebook贡献营收31.3亿美元,亚太区只有17.4亿美元。

来源凤凰网科技
关键字: Facebook 数据中心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