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光通信信息参考》:国内硅光进展,5G对光模块要求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07-01 07:18:5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2016,光纤在线今日发布6月份《光通信信息参考》。6月份的Optinet,鹤壁举办的“光纤发明50周年高峰论坛”上,我们收集了大量关于未来光通信市场及技术方向的信息,并整理相应的演讲稿至会员资料库中。

   本期焦点:本月的经济观察从资产价格的变化出发,全球通胀严中,中国金融地产更趋昂贵,国内资产价格通缩可能不可避免。本月我们整理分享了国内芯片制造工艺制备平台的现状,以光迅、海信为领头的企业在硅光子集成方面的进展,中国光纤光缆市场状况,以及网络转型带来400G应用需求分析等等。
 
图片说明:《光通信信息参考》6月刊目录

    上市公司中,我们收集了Ciena,Broadcom,Finisar,EXFO等多家上市公司截止到5月份的最新一个季度的业绩情况,从财报中来看,一季度收益均不小的增长,但毛利率相对下滑严重。

    行业动态中,我们依然汇总的运营商招标集采的重要项目,运营商、设备商、器件商、光纤光缆厂商的最新动态,是您了解同行,了解上下游最新动态的重要依据。  
    在新公司与新产品当中,介绍六家新公司,主要针对FTTH工具类产品(切割刀,熔接机等),光器件材料(C-lens,G-lens,毛细管)及生产设备(拉锥平台)等。本期多家厂商针对DWDM平台,400G解决方案,25G/28G,54G光芯片,瞄准下一代高速光网络用器件、芯片及测试仪表。

    在市场数据中,本期的市场咨询公司针对光纤熔接机,4G业务,LTE业务等市场进行分析,并预测LTE市场呈快速增长态势。  
   
    最后,在技术观察当中,我们整理了Optinet上关于低延迟网络对器件、设备的新需求,整理了5G基站对于光收发模块的要求;同时整理了来自国内外学者们,对于下一代PON(OFDMA-PON),虚拟光网络(VONs),用新型反射式半导体光放大器(RSOA)来实现副载波复用(SCM)的技术,颇具前景的基于无源网光网络(PON)的无线光纤宽带接入网络(WOBAN)等最新的技术进展和方案。 

     本期内容丰富多彩,相信定会帮助您快速掌握当前热门产品、市场的最新进展,是您做产品、市场策略调整的最佳参考资料。  

    本期《光通信信息参考》我们已发布于会员微信群及您的邮箱当中,请会员企业查收。  

    非会员企业如需了解本期内容,请与我们的工作人员联络。  

深圳:                     
电话:0755-26090113,82943096,82944684                      

武汉:                     
电话:18318031194                      

E-mail:info@c-fol.ne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