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um预测:下一代PON将抵消中国网络成熟建设的影响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6-10-25 09:26:05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5/2016,根据Ovum的预测,在2015年创下收入水平新纪录后,FTTx PON OC(光器件)收入在2016年面临着下滑。不过,随着电信运营商在许多国家部署下一代GPON和EPON,FTTx PON光器件收入预计在未来几年出现增长。

Ovum智能网络和组件首席分析师Julie Kunstler表示,由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大力建设FTTx网络,PON光器件市场在2015年创下了历史最高水平。虽然中国的FTTx网络建设还在继续,但是建设速度在2016年已经放缓。因此,Ovum预期PON光器件市场将在未来几年面临下滑,因为没有任何PON网络建设能够抵消中国建设速度的放缓。

不过,随着下一代PON的迅速部署,PON光器件市场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再次出现增长。许多运营商正在部署下一代PON来支持住宅和非住宅客户和应用。例如,北美和亚太地区很多运营商正使用下一代PON来服务企业客户和用于移动回传(MBH)。

Ovum预测的关键风险之一是下一代PON的部署速度。包括Verizon在内的一些运营商,已经宣布他们将会迅速迁移至下一代PON来支持不断增长带宽需求。然而,一直以来都很难预测部署的速度。

另一个预测风险是关于下一代PON光器件平均销售价格(ASP)的担忧。通常来说,在接入市场出货量会推动ASP的下降,但是下一代PON发展时间不长,所以很难预测ASP下降的速度。此外,一些零器件和设备厂商正在开发新的下一代PON光器件,尤其是用于NG-PON2的可调谐光器件。如果他们的努力取得了成功,那么NG-PON2光器件的ASP将会大幅下降,从而促进这一细分市场的发展。 
关键字: OVUM 下一代PO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