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合物半导体产业技术论坛西安成功举办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6-26 08:34:4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3/2017,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指导,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中科创星孵化器、陕西省光电子集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的“国际化合物半导体产业技术”论坛在西安成功举办。

此次论坛面向化合物半导体方向,邀请到了国际、国内知名学界和业界专家,包括材料制造、晶圆生长、芯片设计、制造、封装、测试和系统集成的高校、研究所、生产和研发单位等齐聚古城西安,共同分享第三代半导体技术所带来的功率器件、射频器件、光电器件,所应用于的智能电网,高速机车,智能家电,雷达卫星等国防领域,通讯基站等领域的机遇。

近年来,随着数据流量不断增长,市场对设备的要求越来越高,RF应用中的化合物半导体收益将会不断增长。

论坛当天,半导体所前所长、973首席科学家、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联盟主席李晋闽以“中国半导体照明现状与超越照明发展趋势”为题,剖析了我国半导体行业的发展现状应用前景;耶鲁大学终身教授、院长、saphlux公司创始人韩仲以“The Advance and Outlook of GaN Laser Devices”为题分享个人学术观点;IMEC首席科学家Jacopo Franco, 日本东北大学客座教授、NTT 先进材料部首席科学家Satoshi Oku,德国Bruckewell公司总裁Cesare Ronsisvalle,美国Bloo Solar公司首席运营官、国家化合物电池专家Bob Smith等半导体业内知名专家也就半导体国际最新科技成果、化合物半导体技术未来发展趋势等为主题,分别作了主旨演讲发言。

作为此次大会的承办方,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是国内首家以光电子集成电路为发展方向,集该领域国家战略智库规划、国际前沿产业化技术研究、高端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创业投资与孵化为一体的创新机构。由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发起创立,旨在建成国内光电子集成电路战略智库,广泛统筹科技资源,充分调动和利用陕西省光电子集成电路领域优势技术和产业基础,引进一批国际级领军人才、孵化一批参与国际竞争的科技企业。


关键字: 化合物 半导体 西安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