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Q2营收44亿元 净利同比增长82.9%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7-07-31 09:35:4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31/2017,上周,百度公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本季度百度营收为208.74亿人民币(约合30.79亿美元),同比增长14.3%;净利润44.15亿人民币(约合6.51亿美元),同比增长82.9%;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55.71亿元人民币(约合8.22亿美元),同比增长98.4%;其中移动营收占比72%,高于去年同期的62%。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在第二季度,百度宣布了新的使命——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更简单。为了实现这一使命,我们将坚持两个核心战略:夯实移动基础,决胜AI时代。我们以人工智能为基础驱动力来不断完善现有核心业务,尤其是手机百度、搜索、资讯流等核心产品。同时为了发掘长期市场机遇,我们将继续通过开放平台与生态系统拓展新兴的AI驱动型业务。”

百度副董事长、集团总裁兼COO陆奇表示:“第二季度我们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业绩稳步上升,核心业务和AI驱动的新兴业务都取得有重大意义的进展。手机百度App与资讯流进展显著,其活跃客户数的稳定增长再次证明了百度独一无二的价值。在百度Create AI开发者大会上,我们展现了百度的AI平台和生态系统的领导地位,这将为公司带来广阔的商业机遇。同时爱奇艺持续巩固其在线视频行业的领先地位。”

百度CFO李昕晢表示:“在第二季度公司取得了稳健的业绩成果,我们将不断改善平台运营效率,在核心技术与生态系统上持续投入。为了更好地完成百度在AI时代的使命,公司将更加严谨地进行资源分配,为股东创造长期的价值。”

在2017年第二季度,百度在“夯实移动基础,决胜AI时代”的核心战略上扎实前进,移动产品相关数据有了显著增长,同时百度着重提升了产品用户体验,行业客户也实现了健康增长。AI正日益成为百度提升核心业务与产品的基础驱动力。

“搜索 + 资讯流”组成的双重引擎相互协同,在AI的赋能下为用户带来更好体验。在国内前10大移动应用程序中,手机百度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产品。新推出的手机百度9.0版本进一步优化了用户体验,使得搜索更加形象化、语音化。百度的整体内容消费与分发,以及用户使用时长达到了历史新高。同时得益于产品体验的提升,资讯流业务持续增长,截至6月份资讯流的日活用户超过1亿。

搜索业务方面,百度的客户群体实现了健康成长。本季度在教育、汽车、物流、地方服务等多个行业百度增加了近20000名在线活跃客户。相比较一季度,大客户原生广告收入提升250%,资讯流广告收入提升200%。快速增长背后源于客户对百度产品实际效果的认可。

百度的AI技术能力在本季度实现了扎实推进。在7月份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发布了Apollo和DuerOS两大开放平台,第一次向行业展示最完整、最开放、最前沿、也最具活力的AI开放生态。

百度正式发布了Apollo1.0,公布Apollo开放平台整体战略与开放路线图,并推出了国内首个可量产的车载自动驾驶计算平台BCU(Baidu Computing Unit)。目前百度Apollo已经吸纳了超过50家合作伙伴,与戴姆勒、福特、奇瑞、微软、博世、大陆等国内外各领军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关系。

DuerOS是百度新一代基于自然语言的人机交互平台,目前已具备10大类目,超过100+项功能,广泛赋能手机、智能家居、智能穿戴、车载等多个行业。DuerOS已运行于美的、TCL、Vivo等众多合作伙伴的产品中。本季度,百度还宣布收购了位于西雅图的人工智能创业公司KITT.AI。

本季度,百度金融业务在AI赋能下专注于培养核心能力,致力于搭建与合作伙伴共赢的金融服务平台。上个月百度金融与中国农业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建设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云计算的智能银行。云业务方面,百度将继续“AI、大数据、云计算”三位一体的差异化战略。百度云承接了百度整体AI战略的行业输出,实现了用户数量和营收的强劲增长。

爱奇艺的表现在本季度依然强劲。第三方数据显示,6月爱奇艺的PC和移动端日活跃用户分别达到7500万和1.46亿。作为百度生态系统的重要合作伙伴,爱奇艺与百度将进一步在内容与数据上展开深度合作。

财报中,百度对下一季度业绩进行了展望:预计在2017年第三季度,百度的营收总额将会介于231.30亿元人民币(约合34.12亿美元)到237.50亿元人民币(约合35.03亿美元),同比增长26.7%到30.1%。移除百度游戏影响,同比增长29.1%到32.6%。该展望只代表基于当前情况的初步预测,不排除今后有调整的可能。

来源飞象网
关键字: 百度 AI 搜索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