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发布光电子器件发展五年路线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1-03 10:04:44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3/2018,工信部网站1月2日发布《中国光电子器件产业技术发展路线图(2018-2022年)》(简称《路线图》),分析我国在光通信器件、通信光纤光缆、特种光纤、光传感器件等领域的产业竞争优劣形势,并提出若干目标建议。
  光通信器件方面,《路线图》指出,中国光通信器件市场约占全球25%-30%左右市场份额,但是我国光通信器件厂商以民营中小企业为主,高端芯片器件自给能力有限,国产化率不超过10%,已成为中国系统设备厂商的瓶颈。此外,我国光通信器件产业还存在标准、专利等软实力方面建设意识和能力不足、配套行业基础薄弱、企业固定资产投资负担重等问题。
  《路线图》提出,光通信器件产业的目标是,确保2022年中低端光电子芯片国产化率超过60%,高端光电子芯片的国产化率突破20%;2022年国内企业占据全球光通信器件市场份额的30%以上,有1家企业进入全球前3名等。
  政策扶持方面,《路线图》建议,争取光电子企业享有与集成电路企业相同的产业政策、税收政策、人才政策,设立国家信息光电子产业创新基金,扶持我国光通信器件领域的若干示范企业,推进拥有核心技术的初创企业产业化;通信光纤光缆方面,《路线图》提出,我国通信光纤技术向超低衰减方向全面升级,到2022年,我国超低衰减光纤产量在单模光纤总产量的比重提高至60%以上,行业平均研发投入在销售收入中的比重达到5%,每年参与或主持1-2项光纤光缆行业国际标准的制定或修订等。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