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报称5G布局将给光模块带来392亿元市场空间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3-09 08:37:0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9/2018,5G 加速部署,承载网搭建基础。随着相关标准的冻结以及5G 商用日期的确定,5G 的加速部署预期已经形成,非独立5G 新空口标准的冻结比原有计划提前了6 个月,主要是响应某些运营商特别是北美地区希望在2019 年即可实现5G 新空口的大规模试验和部署的呼声。

   对于5G 无线侧系统的更新换代,承载网需要提前1-2 年部署,因此从2017 年开始,运营商和设备商都在积极制定5G 承载网的标准,并拿出解决方案。

   5G 的极端性能要求将革新承载网架构。从4G 到5G,互联网巨头的崛起弱化了运营商的地位,使其不得不在努力降低Capex 的同时提高网络的灵活性,因此到独立组网的阶段,5G将全面采用C-RAN 架构,并且在BBU 集中部署的基础上,又进一步将BBU 分为CU 和DU,这样就将承载网分为前传,中传和回传网络5G 承载网革新推动光通信产业繁荣行业评级和投资策略:由于5G 在采用的C-RAN 降低了成本,因此给承载网在技术方面的更新换代提供了空间,运营商的Capex 将向光通信设备倾斜。我们预计5G 对于光纤光缆的拉动的市场空间在195 亿-300 亿左右,光模块的市场空间在392 亿元左右,光设备的市场空间在881 亿元左右。

    光通信厂商纷纷加强5G 布局:主设备商方面,目前各大设备商均发布了5G 承载方案。由于市场集中度较高,竞争格局已趋于稳定,我们预计中国厂商在5G 承载网中将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蚕食传统欧洲厂商的市场。光纤光缆方面,从2016 年底,三大运营就开始在发力采购,我们预计2018 年整体需求将保持快速增长。光模块市场方面,虽然增长很快但是竞争激烈,高端光芯片的技术还掌握国外芯片厂商手里,但政策已经对芯片国产化提出了要求,未来具备自研芯片能力的公司将摆脱依赖。

关键字: 光模块 5G 光通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