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家公司成功展示实时多厂商环境下SDN互通与规划性能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9-20 13:45:59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9/19/2018, 欧洲通信和新媒体等科研机构Celtic-Plus旗下的欧洲数据中心网络安全项目SENDATE今天宣布成功完成在分隔化的多域光网络上的实时透明高速业务规划的业界首个多厂商SDN现场测试。SENDATE测试展现了基于标准的SDN互通和集成规划在简化网络运营,加快端到端业务提供等的关键作用。
本次测试本月在斯德哥尔摩的Telia实验室进行,并接入真实网络。测试参加者包括了ADVA, Coriant, highstreet科技,VPI光子以及瑞典RISE研究院。

Telia公司网络和架构总监Mauro Costa表示,随着高端终端应用对于光子层连接需求的驱动越来越大,运营商面临多厂商环境的真实挑战。今天的网络中包括了多个不同的域,经常基于不同的专利,通常还是基于离线的规划。一个开放的集成的多域业务规划手段有效战胜了这些挑战。配合基于SDN的协同功能,包括开源线路系统,集成和实时的业务规划为向支持5G等更灵活更自动化的光网络架构迈进铺平了道路。

基于SENDATE SDN控制架构,这一多厂商测试的目标是展示从ADVA设备域到Coriant设备域的端到端的波长业务激活,测试包括了基于API的动态光链路规划,跨域的SDN使能的100G和200G异质波长提供等。这一成功的互通展示使用了标准ONF T-API接口的扩展功能。SDN控制器基于了OpenDaylight以及作为微业务的集成的光子规划App。

本项目受到了德国联邦政府教育与科研部以及瑞典政府创新系统局的部分资助。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