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芯”高地,共谋“芯”发展 | 2018西安集成电路产业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2-24 14:32:3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为推动西安集成电路产业的跨越发展,打造集成电路产业新高地。12月22日,在工信部电子信息司、陕西省工信厅和西安市工信委以及西安交大微电子校友会和陕西省半导体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联合陕西光电子先导院和芯谋研究举办了2018西安集成电路产业高峰论坛。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论坛并见证高新区与企业合作项目签约。


论坛现场


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

本次论坛由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航天基地党工委书记钟洪江主持,峰会邀请了全国集成电路产业链上的关键企业100多家,涵盖设计、制造、封测以及上游的材料和设备领域,300多位企业负责人参加本次论坛。会上,在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见证下,高新区管委会与龙芯中科、Realwear、中微半导体、赛富乐斯和唐晶量子等10个项目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行业校友会名誉会长肖胜利致辞。中科院院士郝跃、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联合CEO赵海军、中微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志尧、紫光展锐科技有限公司联席CEO楚庆、协鑫半导体科技首席运营官郑加镇、安靠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周晓阳等集成电路产业领域的领军人物做专题发言。


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致辞
 

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行业校友会名誉会长、华天集团董事长肖胜利致辞


签约现场

集成电路产业是现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和基础,也是衡量一个国家和城市现代化、科技化水平的重要标志。近年来,西安大力发展集成电路及其关联产业,全市目前拥有集成电路企业及相关科研机构200余家,产品涵盖通信、物联网、卫星导航、消费类电子等众多领域,已形成制造业快速发展、设计业与封装测试业协调联动的良好发展格局。过去6年,全市集成电路产业整体规模增长近6倍,复合增长率超过30%,产业规模稳居全国前列。
本次论坛以“打造‘芯’高地——西安集成电路产业的跨越与发展”为主题,旨在为西安集成电路产业搭建沟通、交流、研讨、合作的平台,共同探讨在新时代背景下,西安集成电路产业如何加快追赶超越,更好实现突破性发展。


中芯国际联合CEO赵海军


中微半导体董事长、CEO尹志尧


紫光展锐联席CEO楚庆


中国科学院院士郝跃


协鑫半导体科技首席运营官郑加镇


安靠科技中国区总裁周晓阳

下午召开西安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圆桌会议,来自行业内30余位资深企业家和专家就西安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建言献策。会议召开期间西安交大微电子校友会同时召开,来自全国100多位交大校友围绕西安发展集成电路产业展开讨论。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