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宽带普及率持续提高固网宽带用户数超3.8亿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9-01-18 10:54:2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7/2019,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人民邮电报  宽带发展联盟发布的第十期《中国宽带普及状况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我国固定宽带家庭用户数累计达到38203.9万户,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85.4%,环比提升3.4个百分点,同比提升12.9%;移动宽带(3G和4G)用户数累计达到129407.0万户(不包含移动通信转售用户),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达到93.1%,环比提升2.7个百分点,同比提升18.1%。

报告认为,在我国固定宽带及移动宽带具有较大用户基数的情况下,2018年第三季度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及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还能取得3个百分点左右的增长,提升速度快速。

从各地的宽带发展普及状况看,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方面,江苏省最高,达到118.1%,福建、浙江、广东三个省也超过了100%(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超过100%,主要是存在一个家庭用户拥有多个固定住所,办理了多个固定宽带接入业务的情况),排在前五位的地区还有上海市。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方面,北京市达到169.9%,远远超过其他地区,排在前五位的还有上海市、广东省、浙江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排在前九位的地区均超过了100%。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