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DA:架起台湾与大陆光电显示的桥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7-21 16:37:37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8/2005,今年的Photonics China 2005一大特色就是颇具规模的台湾展区――OptoChina平板显示。这是由台湾光电科技工业协进会(PIDA)与励展集团合作共同组办的,PIDA副执行长马亚松先生接受我们采访时表示:“Photonics China2005是我们第一次与大陆展商合作,并且是第一次以主办方的身份在大陆举办这样的盛会。我们邀请了众多台湾知名企业集体参展,可以说,这次展会是台湾光电子产业在大陆地区最为全面和最具规模的一次集体亮相。”
  据2004年统计台湾显示器产业的规模已经超过200亿美元,产业结构也日益茁壮,尤其在TFT-LCD领域方面,全球面板的生产重心已经转移到韩国和台湾,也使得全球主要的TFT-LCD材料及零组件厂商,开始在韩国和台湾建立生产基地。
  马先生说台湾光电科技工业协进会(PIDA)在台湾,主要任务便促进台湾企业对外交流,成为一个通往世界之窗口,他们常见得展览的效果是最明显的,很早就有来大陆举办丰关研讨会的意向,但一直苦于对大陆显示情况了解不多而不敢冒然行事,这次与励展的合作他们认为是一次摸底测试。首先,选择励展是因为励展在电子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其次这次展会将“显示”也作为重中之重,这样能满足他们所需,用马先生的话说就是达到“三赢”之功效。
    马先生非常高兴地为我们解释他所说的“三赢”:“首先,地方性的专业展览最能了解当地该产业发展的情况,虽说这次的规模并不大,但是我们已经了解到在上海各大院校在光显示这块有相当实力,然而离规模化商用还有一定的距离。2、高科技的展览总能吸当地企业/投资商来观展,我们希望能借此寻找一些好的投资项目,让投资商了解台湾在显示方面的优势所在。3、主办方如此尽心尽力地帮大家构建这样一个良好交流平台,这么多的企业来参展来支持他们也是对主办方一个回馈。”
    马先生在台湾从事平面显示这么多年,在他眼里平面显示未来的发展方向在哪里?他幽默地说:“现在光通信流行光纤到家,我要说平板显示到个人,以后每个人外出也要拿一个小型的液晶显示仪,比如可以户外卡拉OK而且清晰度高。因为液晶显示最终受益是个人健康,所以我相信我的观点将成会实现。”
关键字: PIDA photonics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PIDA photonics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