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OpVisTa公司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6-30 08:08:21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29/2006,以下文字为OpVista市场VP Dawn Hogh女士谈话记录。地点,Globalcomm2006 OpVista公司展台。
光网络发展的目标就是全光化。光子层缺乏智能这一问题影响了这一进程。现在Sonet/SDH层越来越多的工作已经开始在光信号上直接进行。但是电信运营商现在讨论最多的是如何节省成本还能升级网络。OpVista的解决方案就是可以帮助运营商同时节省Opex和Capex。
所谓智能光网络需要解决好四个问题:可升级性,大容量,例如我们产品的800Gbps的传输容量;灵活性,也就是可重构性,灵活上下话路的能力;最后是可靠性。SDH/Sonet网络的一个重要优势就是具有保护结构,具有50ms的切换保护机制。在光层,我们也需要这种99.999%的网络可靠性,这可通过动态的光保护机制来实现。在这个问题上,实现所谓低的初始投入成本,低的总成本,就变得非常重要。
所谓初始投入成本就是运营商最初购买设备的成本。在这一点上,网络的可升级性就显得非常重要。我们的设备可以支持从1到2个波长一直升级到最多80个波长。这样运营商就可以根据自己实际的需要采用不断扩展的方式发展业务,而没有必要在业务开始就进行大的投入。
说到可重构性,也许有些网络业务很少需要调整,但是现在更多的业务需要灵活地对网络进行调整,这就需要ROADM产品。现在的ROADM技术中,WSS PLC的产品在一开始就需要下至少32话路,MEMS WSS的产品也需要下4/8话路。而我们的产品可以从只下1路开始。我们的产品不是基于WSS技术,而采用了可调滤波器,分合波器的一种非常巧妙的结构。
再说到网络的可靠性。SDH/Sonet的网络保护有UPSR, BLSR等三种。传统上每个节点每波长都需要配置一个开关。我们的O-ULSR方案每个节点只采用2个光开关。实际上网络中的光开关越多,网络的复杂性越高,可靠性就越差。
去年你已经了解到我们的Ultra-DWDM技术。举例来说,如果一个160波的2.5G DWDM系统需要升级到10G系统。你有两种做法,其一,每个波长都直接更换10G板卡,你还需要配合色散补偿模块。其二就是利用我们的技术。通过将10G信号分散到4个2.5G信道,用户可以无需色散补偿就可以实现1000公里的传输。我们现在还将这一技术扩展到40G技术上。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由于我们采用的B&S的架构,我们的ROADM可以实现单波长的业务添加。相比固定的OADM技术,这一做法可以节省成本25%以上。相比WSS的ROADM技术,我们的产品初始投入成本也很低。
上个星期五,我们宣布OpVista2000产品新的升级性能,ROADM接口卡RIC。这一产品的推出方便了现有的DWDM网络采用ROADM技术进行升级,从而帮助运营商在无需增加CAPEX的前提下降低OPEX。RIC产品可以和任何第三方的Transponder产品配合使用, 用户原来使用无论是思科,还是北电或者其他设备都可以使用。除此以外,这个RIC产品同我们以前的ROADM产品都是一致的。
我们最近一次订单宣布是今年一月。Service Electric系统公司在宾西法尼亚东北和新泽西西北地区采用我们的设备为覆盖30万用户的网络提供互联。在此基础上他们将开展VoD和VoIP业务。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宣布的客户包括了时代华纳有线电视以及Fox有线电视等多个有线电视运营商的订单。我们把市场主要瞄准城域和区域光网络市场。在中国市场,我们尚未介入。但是我们已经在和一些潜在的合作伙伴洽谈。
下个星期我们可能会宣布新的一次融资。2000年以来我们总共融资5600万美元。

附:EEtimes 2005/11/14 文章节选  作者 Winston I Way OpVista公司创办人兼CTO

为什么我的网络需要ROADM?
传统的没有ROADM的DWDM网络,为满足容量提升和业务变化的需要,网络中的流量需要经常的突变。ROADM方案通过软件远程重构网络的能力缓解了运营成本Opex的大幅度增长。
在竞争激烈的城域网市场,ROADM技术让运营商可以快速响应客户的需求。

为了提供VoD等新业务,有线电视运营商已经普遍引入DWDM网络。ROADM技术的引入能够让本来点对点的DWDM网络变得智能化。举例来说,如果运营商需要为某工业区开通新的业务,或者某条线路的带宽需求急剧增长,他们都可以利用ROADM产品划给该链路新的波长。

什么时候我需要引入ROADM?
正确的部署ROADM的时间是当城域或者区域光网络需要支持语音,数据和视频的汇聚业务的时候。今天,每个运营商都在努力提供三网合一的业务,这一业务的竞争性和新颖性对网络的动态性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在这种情况下,ROADM就不是选项,而成为必需。

我需要什么样的ROADM?
尽管“Any wavelength anywhere”是人们对ROADM的基本需求,电信运营商还应该了解以下的选择事项。
光的多播和广播功能:这对VoD,视频会议等应用特别关键
可升级的上下话路性能,从1到N:1 代表了粒度(影响初始成本),N代表了容量的极限(越大越好)。
低的插入损耗:高的插入损耗意味着需要更多的放大器,更高的成本和更大的信噪比损耗。
链路或环路中的节点数:由于带宽减少,不少ROADM设备只能级联12-16个。
波长无关性上下话路:任意节点任意端口都可以上下任意波长。
容量/业务升级时不干扰现有业务:
单独通道的功率控制和监视
经济的光路保护
总成本较低

我在那里,怎样部署ROADM?
通常有三种方案供选择:
a) 每个节点配置32或者64波长的ROADM
b) 部分节点配置32或者64波长的ROADM,其余配置固定波长的上下话路设备OAD。
c) 每个节点配置可升级的ROADM(粒度为1,极限为N)。需要的时候可逐个波长的增加业务。N必须至少是80以上以确保足够的扩展空间。
A方案初始成本很好,对于只有几个波长的网络来说很不划算。考虑到ROADM每年20-30%的价格下降,后两种方案的经济性要更好。
方案B在网络管理方面可能比较困难。在将OAD更换为ROADM的时候,多个波长的业务都会受到影响。这将影响网络的营运成本。
方案C具有最低的初始成本,最大的营运成本节省,最大的网络灵活性,因此是最好的。
关键字: OpVista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