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D:光模块市场仍需2-3年整合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9-20 17:03:12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WTD已成立了 26年,作为中国的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WTD一直在有源光器件领域居于领先地位,最近两年, WTD更是加快自己发展的步伐,我们感觉到这家颇具实力的企业的改变,这也是他们向国际市场目标奋进的首要策略,这是值得庆幸的。同样的,这家老牌企业在媒体面前,也一改以往的低调风格,这次的CIOE 上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9/20/2006,-访武汉电信器件有限公司(WTD)副总经理 许远忠博士 
    WTD已成立了 26年,作为中国的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WTD一直在有源光器件领域居于领先地位,最近两年, WTD更是加快自己发展的步伐,我们感觉到这家颇具实力的企业的改变,这也是他们向国际市场目标奋进的首要策略,这是值得庆幸的。同样的,这家老牌企业在媒体面前,也一改以往的低调风格,这次的CIOE 上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CFOL:WTD从去年开始注重市场宣传,WTD有什么新的发展策略? 
 
许总:因为WTD 是一个技术型公司起家,以前主攻国内市场,主要是靠人脉,历史支撑逐步发展,对于宣传,在我们的头脑中只有一个概念,就是"技术型企业以产品取胜,一般要保持低调"。 
    近年来随着国内企业涉外,WTD 也给自己制定明确目标:走向国际,寻找新兴市场,新客户!同时国内我们需要保持WTD的良好形象,于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与国内外的专业媒体加强合作。在今年 1月份也获得了光纤在线颁布的"2005市场进步奖",作为市场销售的负责人,我们感觉到行业内对我们市场工作的认可,也感觉到媒体的不凡力量,同样的这个奖项也让我们对市场工作的改进有了很大的信心。  
    这两年来,我们出席的展会,与媒体的合作也逐渐增多。在国内,我们主要针对品牌,新产品推广;在国外,除了这些,我们还参加了诸多全球知名的展会,如 OFC,ECOC, FTTH Council等,这些都将是我们未来市场工作的重点,也是我们跨向国际,继续保持国内市场工作的第一步。 

CFOL:WTD今年的发展情况?CIOE的新产品? 
 
许总:从今年的销售情况来看,我们还处于比较稳健的发展势头。这次我们除了展示全套的光模块产品外,还展示了我们高端芯片技术,如10G DFB LD芯片等,充分展示了我们公司的垂直整合能力。  
  今年我们的展台上我们特别展示我们的GPON三向模块器件,SFP,XFP,高速数据通信产品,而且WTD已经于 2006年2月起全面提供符合 WEEE和RoHS标准的产品。我们想告诉大家, WTD从不放弃对产品品质的追求,我们所有的产品都通过材料控制、制造工艺过程控制、管理体系保证等一整套措施,确保为客户提供清洁环保的光通信器件产品。 

CFOL: WTD未来3-5年内的发展目标?
 
许总:在光通信产业经历了泡沫时代之后,保持稳健发展是我们所追求目标。未来三年,我们希望能持续稳健的发展。我们希望通过不断的努力,在未来3-5年能够进入全球前十的器件厂商排名。 
  WTD专注光器件 26年,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全球竞争力,会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挤进光模块领域,我们也必须做相应的调整,我们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在芯片设计上投入了较大精力,我们希望能做芯片、器件的整合;现在光模块最核心的是芯片部分,而芯片大多采购国外,我们国内的模块厂商打价格战却只能是相互残杀,所以 WTD在未来的3年内会将精力往芯片器件整合部分倾斜。  

CFOL:市场今年有所好转,您如何评价目前的市场格局?
 
许总:市场仍然需要整合,未来可能会形成大中型企业会越来越大,小企业逐渐被同行吸收收购;市场在今年虽有好转,但也经不起一窝蜂似的都来投入争抢。如果想要介入这个市场,需要理智地思考,绝不能沿用同类企业的发展思路,一定要在技术上,产品上,或者发展思路上有特色,才能走在这个市场前端,否则现在进入的新公司绝对没有竞争力。  
    另外,光纤到户是一个热点,但短时间内还不能真正拉动光通信元器件市场。 

CFOL:能谈谈您对未来光通信市场和技术的看法? 

许总:对于下一步的技术:我认为融合,集成是一个趋势,甚至是无源有源器件集成,这样才能有效地降低成本;中国的企业不能再只是简单的从国外采购芯片器件进行装配,而应该在芯片上有所作为,芯片技术开发在国内未来一段时间可能是一个热点。  
    至于光模块市场:我认为还需要2-3年的整合期,如我前面所述,大公司会吸纳一些小公司,来扩充自己的产品线,并会逐步增大产能,提升竞争力。随后光模块行业会逐渐地走向传统行业的发展模式,慢慢健康稳步发展。
关键字: WTD 许远忠 LD芯片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